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四大議會串連 成立挺台俱樂部

歐洲議會、德國、法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倡議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十六日成立,於歐洲議會內舉行酒會。(外交部提供)

歐洲議會、德國、法國、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共同倡議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十六日成立,於歐洲議會內舉行酒會。(外交部提供)

2019/10/18 05:30

歐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喊話 助台灣對抗打壓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德國、法國及英國等歐洲四大國會友台小組,十六日串連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強化跨國挺台力量。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在成立酒會上致詞表示,台灣與歐洲同享民主、自由及法治價值觀,目前台灣面臨打壓,但不同背景的歐洲議會成員正團結起來,「要對給台灣壓力者說不」。

福爾摩沙俱樂部 成連接台歐橋樑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及德法英國會友台小組十六日在歐洲議會舉行「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成立酒會,是一共同倡議的跨國議會平台。外交部政次謝武樵代表部長吳釗燮出席酒會。

蓋勒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歐洲同享民主、自由及法治價值觀,目前台灣面臨打壓,但不同背景的歐洲議會成員正團結起來,「要對給台灣壓力者說不」。蓋勒並提醒歐盟執委會、歐洲理事會及各國議會及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非常重要。

歐洲議會及德法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均出席,包括蓋勒、魏爾胥和賽沙里尼,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英國國會友台小組榮譽主席史蒂爾勳爵、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魯卡斯、英國上議院前議長杜淑珊、歐洲議會現任第一副議長麥金尼斯及歐洲議會前議長塔加尼等人,尚有歐洲議員、黨團顧問及議會文官等,約百人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烈。

友台小組核心成員會後並發布聯合聲明指出,「福爾摩沙俱樂部」將成為連接歐台的更好橋樑。歐、台是理念相近的夥伴,有自由、民主、法治等共享價值觀,讚賞和支持台灣為促進人權的不懈努力,並強調新平台將強化對台灣的跨國支持,促進台灣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之間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