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發表國慶談話 蔡:提振台灣人的國家自信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起)、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伉儷昨晚出席國慶晚會,一起欣賞僑胞合唱團的精采表演。(圖文︰記者李容萍)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起)、立法院長蘇嘉全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伉儷昨晚出席國慶晚會,一起欣賞僑胞合唱團的精采表演。(圖文︰記者李容萍)

2019/10/10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將出席國慶大會並發表講話,面對中國升高對台壓力,蔡總統在這篇主題為「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的講話中提出「三個必須」,呼籲團結、堅守民主、壯大台灣;也揭示下階段的國家目標,是要提振台灣人的國家自信,在自由民主旗幟下的一致團結,將會讓台灣更為強盛,一天比一天更加進步。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國慶講話分為四部分,首先說明當前國家所面對的變局,台灣必須加快國家實力的厚植,穩健的因應,她也會挺身捍衛國家主權,為國家守住生存的空間。

其次,蔡總統將進一步說明過去多年來,全體國人共同經歷種種挑戰,無論是國際的經濟危機、來自對岸的武力威脅、重大的天然災害,台灣人都沒有倒下。相反地,全體國民都能把危機化為轉機,站起身來、一次一次地把台灣發展得更好,也凸顯了台灣人無比的韌性。

結合理念相近國家

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第三,面對中國種種進逼,總統指出,做為印太區域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除了善盡國際義務,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而當務之急,總統提出「三個必須」:台灣人必須團結,以對話和共識,讓國家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必須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為下一代保障得來不易的自由;必須持續壯大台灣,讓台灣在過去三年產業升級轉型、國際多元布局下站穩發展腳步,更大步向前。

將衝刺連任的蔡總統也在演說最後部分談到未來的國家目標,蔡強調,將重振台灣人的自信,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台灣。第一,讓全體國民團結在自由民主旗幟下,捍衛主權;第二,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人民富足、國家強盛;第三,走向世界,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