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批「兩岸地動山搖」 蔡反擊:別再拿馬錯誤政策出來說

總統蔡英文(左)昨到宜蘭冬山鄉越南籍新住民武芳草家中訪問,體驗3D果中花製作,武送上蓮花造型的果中花,取諧音祝福蔡「蓮(連)任成功」。(記者張議晨攝)

總統蔡英文(左)昨到宜蘭冬山鄉越南籍新住民武芳草家中訪問,體驗3D果中花製作,武送上蓮花造型的果中花,取諧音祝福蔡「蓮(連)任成功」。(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07 05:30

〔記者張議晨、魏瑾筠、蔡彰盛/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在「哪來的芒果乾(亡國感)?」國安問題研討會上,宣稱若總統蔡英文連任等因素發生,兩岸可能「地動山搖」,被質疑恐嚇台灣人;蔡英文昨受訪時反擊,批蘇起「不要把錯誤的政策再拿出來說」。

蔡英文指出,現在時空環境不同,國民黨這些人,不要把被證實已是錯誤的政策拿出來說,因為這對兩岸關係與區域情勢沒有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再度被媒體問及「芒果乾」時表示,距離選舉還有九十幾天,雙方要克制點,若真的要互相丟泥巴,等選舉最後一個月要打再打;而對蘇起的「地動山搖」說,柯文哲說,兩岸關係還是要求取穩定,建立溝通管道,雙方要有信任,「真的怕擦槍走火」,有時候飛機在中間、旁邊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會「按下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在新竹市為黨籍立委參選人鄭宏輝造勢。卓受訪時表示,關於香港事件,大家應嚴肅、謹慎地面對,馬英九說三道四,非常不當,因為過去幾年來,中國為何對台灣得以恣意長驅直入,馬自己應該有所檢討,民進黨今天已經沒有在檢討馬了,馬還在說風涼話,應該是要站在現在政府的立場,共同對抗任何外來的入侵勢力才對,他覺得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