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砲火四射 暗酸夫人干政

長風文教基金會6日邀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會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主動伸出雙手擁抱前總統馬英九(左)。(記者簡榮豐攝)

長風文教基金會6日邀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會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主動伸出雙手擁抱前總統馬英九(左)。(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07 05:30

〔記者林良昇、魏瑾筠/綜合報導〕在退出國民黨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首度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兩人互動熱絡。郭致詞時砲火四射,除舉例暗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干政」外,甚至拋出話題,力拱黃健庭接班台北市長柯文哲。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導的長風基金會昨邀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分享其治理台東與發展觀光的經驗,馬英九、郭台銘也與會。黃健庭受訪說,這是郭宣佈不選總統後,與馬第一次碰面;對於馬、郭同台是否促成國民黨整合?黃健庭說,郭還是對國民黨有很深的感情,和馬英九有很深厚情誼,將來怎麼合作對國家好,郭都會願意思考。

與馬同台互動熱 力推黃健庭選北市長

馬英九、郭台銘昨先後抵達演講會場,由於馬曾在韓國瑜的造勢場合受辱,郭曾為馬抱不平,媒體因此問郭,是否要給馬安慰?郭則笑說:「要我抱抱嗎?」隨後兩人一同走入會場,肩並肩坐在第一排,頻繁交談,互動熱絡。

江宜樺開場致詞提到,大部分政治人物給人觀感是非常油嘴滑舌、喜歡說謊,黃健庭則是反面,不像有些「地方首長」喜歡作秀,跟中央要經費很兇,將中央官員叫到地方時就痛罵或表演給選民看。

郭台銘則在演講後致詞時證實,他一開始就找黃健庭當副手,現在仍認為當初選擇完全正確。郭更提及,黃妻陳怜燕融入台東縣政非常多,但絕不干政,就像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你是選黃健庭、選馬英九,不是選他的夫人」,形同暗酸昨代替韓國瑜跑行程的李佳芬。

郭台銘也質疑,國民黨有這麼多好的優秀人才,「我那邊還有好幾位,他們現在不願說出名字,怕黨紀處分」,為什麼不能被重用?代表國民黨的系統有問題。

郭台銘說,他最近有構想,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年後就退休,「黃健庭夠不夠資格當台北市長啊?」 馬英九致詞時則提到,前陣子最流行講「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黃做到了,現在黃這樣賦閒實在是浪費,暗示「我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吧?」

對於拱黃健庭接班柯文哲,郭台銘受訪表示,他是以台北市民的立場提出問題,大家可以討論,好的人才不能被埋沒,應該大方推薦出來,不能賦閒。而對於「夫人干政」的說法是否意有所指?郭要媒體自己去寫,自己去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