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克魯茲 下週訪台賀國慶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彭博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彭博資料照)

2019/10/05 05:30

美國會挺台大將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將訪台參與國慶活動。克魯茲長期挺台,參與多項友台法案連署,並公開支持國會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上月斷交事件發生後,克魯茲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挺台言論,籲美國加倍強化台灣安全以對抗中國。

國慶大典將至,許多外賓將訪台致賀。美國近期大動作挺台,除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近日將以APEC資深官員身分訪台,美國國會中的挺台要員之一、來自德州的參議員克魯茲,也將於下週國慶期間率團訪問台灣。

克魯茲長期友台,參議院的友台法案、草案他幾乎都參與連署,例如「台北法案」、「台灣保證法」、「台灣旅行法」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及世衛組織大會法案等。

在今年習近平發表強硬對台談話後,以及九月中旬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之際,克魯茲都在第一時間發言挺台,批評中共有系統地使用軍事及經濟力量孤立美國的盟友台灣,呼籲美國必須採取作為,加倍強化台灣安全,確保中共無法得逞。

克魯茲也公開支持對台軍售F16戰機,並強調將持續推動美國與台灣軍隊更深入、廣泛的軍事訓練。

克魯茲二○一七年時曾與過境休士頓的蔡英文總統會面,爾後更自爆「中國曾要求我不要見蔡總統,但我高興想見誰就見誰,中國無權指揮」。克魯茲也是公開支持蔡總統訪問華府的美國政要之一,並在今年二月為此致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敦促她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並向美國國會發表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