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100日 第三勢力牽動選情

2020總統大選昨邁入倒數一百天,郭台銘、柯文哲結盟共同拉抬立委參選人。(台灣民眾黨提供)

2020總統大選昨邁入倒數一百天,郭台銘、柯文哲結盟共同拉抬立委參選人。(台灣民眾黨提供)

2019/10/0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昨邁入倒數一百天,民進黨已提名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國民黨也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但還會不會有第三組人馬角逐總統大位,最後階段才會揭曉;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結盟共同拉抬立委參選人,對立委、總統選情是否造成影響,各陣營高度關注。

郭柯結盟 動態受關注

根據中選會規劃,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二日將受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十二月三日前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十二月九日抽籤決定號次;十二月十三日正式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民進黨已提名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近期並積極弭平初選裂痕,希望能促成蔡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賴配」,蔡上週二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親自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合作意願,賴十月中將赴美出席造勢活動,整合進度樂觀。

民進黨 整合進度樂觀

國民黨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披掛上陣,至今副手人選未定,雖然「韓朱配」呼聲最高,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本人多次對外公開強調「韓朱配不存在」,並自稱要當好助選員、啦啦隊,配對機會渺茫。

原本要獨立參選總統的郭台銘九月十六日深夜宣布不選總統,上週六則公開表示,將轉換戰場在立院貫徹理想,年底展開行動。郭台銘宣布不選後,柯文哲表示「我從頭到尾沒說過我要選」,又說爭取親民黨「門票」的機率等於「彗星撞地球」,目前參選機率不高。

親民黨 10月敲定方向

親民黨的「政黨推薦」門票,目前有三個方向,一是黨主席宋楚瑜自己選,二是推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三是鼓勵郭台銘或柯文哲參選,黨內意見拉鋸,親民黨十月中舉行決策委員會議拍板。王金平已表態爭取,明確表示若親民黨願給門票,他就盡力而為,若不給,就是上天不讓他選,他也清閒。

2020選舉#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韓國瑜#020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