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中廣歸還不當黨產 就不是附隨組織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2019/09/2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嘉義電台等十三筆不當黨產,須在一個月內移轉國有,另對中廣變賣帝寶等土地追徵七十七.三億元。黨產會昨表示,本次處分未涉及中廣股權,只要中廣將不當黨產歸還國家,未來中廣自然不是附隨組織。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中廣案開啟新的調查處分模式」,黨產會歷經近三年調查,證據資料收集齊全,認定黨營事業中廣公司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這次是黨產會首度認定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及追徵處分三種一起做,可以有效降低追討不當黨產時程,一認定直接凍結名下財產,一認定就收歸國有,可避免時程拖延太久。

施錦芳指出,收歸國有土地共十三筆,民雄播音機室逾十萬甲土地最大宗,該土地過去由政府經費購置,卻淪為中廣所有,法院過去判決未查到國庫買地之事,黨產會調查後認定應收歸國有。

另位於嘉義市內原日產嘉義放送局土地,該地公有機關用地長年被國民黨無償佔用,在一九八三年「先佔後買」轉賣給中廣公司,屬於國有地「不能賣」卻違法出售案例,一併移轉國有,且當初上千萬元購地金,已在追徵金額內扣除。

追徵77億若不繳付 將移執行署查封

施錦芳提及,中廣台北市蟾蜍山播音室土地及建物亦須收歸國有,黨產會已查出該筆不動產是交通部經費購置,仍在中廣名下十三筆不當黨產中,應於一個月內收歸國有。此外,七十七.三億元追徵價金若不繳付,全案將移送執行署查封。

施錦芳說,中廣以「撥用」無償取得台灣放送局土地後出售帝寶土地,財產獲利是在中廣名下,以此購入松江、林森兩大樓,本週認定附隨組織後,要處分松江、林森大樓,未來須經黨產會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