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健庭:郭台銘討厭國民黨分贓官僚文化

原本內定擔任郭台銘的副總統參選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受邀到彰化縣進行專題演講。(記者張聰秋攝)

原本內定擔任郭台銘的副總統參選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受邀到彰化縣進行專題演講。(記者張聰秋攝)

2019/09/25 05:30

〔記者張聰秋、黃明堂/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宣布不參與總統選舉連署,原被郭內定為副手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受訪指出,郭不選的關鍵原因有四,其中之一是討厭國民黨長期以來分贓的官僚文化。

黃健庭說,由於郭董不選,所以自己沒有退出國民黨的理由,明年總統大選,他和台東縣長饒慶鈴分工,自己輔選張志明選立委,總統輔選則由饒負責,韓只透過饒縣長打電話給他,他不會參與輔選韓國瑜,但「也不會支持蔡英文」。

曾被郭內定為副手 未來不會輔選韓

黃健庭昨應彰化縣政府邀請進行「打造希望城市、啟動幸福列車」專題演講,縣長王惠美幽默介紹黃是「副總統未遂」人選,當場送上一頂「埔鹽順澤宮」的冠軍神帽,還說「這頂帽子會不會送得太晚了」?引來哄堂大笑。

對於郭台銘為何退選?黃健庭受訪表示,有四個原因,第一,郭重視家庭關係和親情,郭媽媽前陣子有病在身,郭盼有更多時間陪伴;第二,香港反送中事件不斷升溫,反中國的發酵效應讓郭無法掌控,更預期蔡英文會被保送連任;第三,台灣選舉文化只重口水戰,忽略真正能為人民帶來改變和幸福的政策討論,讓郭感到失望;最後是國民黨官僚體制和分贓讓郭不能適應。

黃健庭說,郭台銘是政治素人,有話直說,在選舉領域是很不稱職的候選人,郭投入選舉,好像擺在錯誤的戰場,是很大的折損;但郭是有氣度、智慧和勇氣的企業家,關鍵時刻做出退選決定。

外傳郭、黃結緣來自於二○一六年尼伯特風災,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協助台東災後重建,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找上黃健庭的夫人,開啟雙方的互動。被問到為何會與郭台銘有交集?黃健庭說,這要問郭董,或許郭董認同他台東治理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