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留學生︰台灣是第二個家 不去中國

索羅門人民不滿外交轉向中國,昨在最大省馬萊塔(Malaita)行政中心Auki鎮舉行遊行,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索羅門人民不滿外交轉向中國,昨在最大省馬萊塔(Malaita)行政中心Auki鎮舉行遊行,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取自「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2019/09/18 05:30

〔記者呂伊萱、劉婉君/綜合報導〕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斷交後,索國人民挺台的聲浪湧現,對索羅門轉向中國不滿的民眾,昨在最大省馬萊塔行政中心Auki鎮發起和平遊行,表達支持台灣的立場;而在台灣的索國留學生直言,台灣是他第二個家,如果無法繼續留在台灣,就會選擇回國,不會到中國去。

索國人民發動遊行挺台

我駐索羅門大使館昨啟動撤館、降下國旗,許多索羅門島民聚集在大使館外,向國旗敬禮,表達不捨之意;還有一位曾留學台灣、回鄉服務的醫生,也從偏遠的家鄉,千里迢迢駕車趕到大使館,與台灣友人道別。

我大使主持降旗 數度哽咽

原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則在降旗前發表最後演說,過程中數度哽咽、講不下去,廖說,他完全明白索羅門民間有多挺台,「我們在這裡有許多朋友陪伴」。

在索羅門最大省馬萊塔行政中心Auki鎮,許多不滿索國政府外交轉向中國的民眾發起和平遊行,居民頭綁黃絲帶,遊行隊伍車前貼上索羅門群島與台灣國旗,以緊握的兩隻手象徵支持,另也有寫著支持民主標語的白布條等,希望政府聽取人們的聲音。

在台的索國留學生方面,國立成功大學畢業、目前準備報考成大研究所的索羅門在台學生Dickson Manongi無奈地說,聽到斷交消息非常難過與遺憾,索羅門在台學生有一二五人,其中成大有三人,大家都和他一樣很喜歡台灣,也有許多人領取獎學金,但兩國斷交後,學生的獎學金沒有了,索羅門政府卻對在台學生沒有任何計畫,「It’s very bad」。對他來說,台灣是第二個家,如果無法繼續留在台灣,就會選擇回國,不會到中國去。

外交部說明,我方對領台灣獎學金學生就學有一定的保障機制,在台索關係生變後,提供給索國學生獎學金將至本學期結束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