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不回國民黨 婉拒見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早在臉書上傳一段,片長一分半鐘的影片,吐露自己不參與連署的原因。(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早在臉書上傳一段,片長一分半鐘的影片,吐露自己不參與連署的原因。(取自郭台銘臉書)

2019/09/18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退出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聲明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國民黨立委昨出面喊話「迎接郭董回娘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希望儘快與郭見面。郭幕僚、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昨回應,目前都沒有接到來自韓市長的聯繫,郭已不是國民黨員,與該黨沒有太多牽扯和瓜葛,又因韓市長市政、選務兩頭忙,雙方都沒時間,也不用刻意安排見面。

幕僚:郭非黨員 與國民黨沒瓜葛

外傳郭不參選的原因之一是要教訓國民黨?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廣播節目受訪時否認,強調「郭台銘參選的初心純粹,卻被不同陣營用選舉考量在不同時候下了不同註解」;主持人好奇郭會回去國民黨嗎?劉說:「千萬別鬧了,董事長就是無黨一身輕。」

劉宥彤強調,郭台銘不參與連署,對藍綠兩黨不是開香檳、值得高興的事,而是警訊;先前郭的支持度在三腳督民調上有反映出來,因為民眾有(超越藍綠)需求。郭從參與選舉到現在一本初心,但做的事都被加了很多註解,這和各陣營的利益有關。

外傳郭台銘棄選原因滿天飛,包括找不到副手、民調輸小英十%、被媒體人趙少康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勸退、參選正當性不足等,劉宥彤一一否認,她強調:「郭台銘兩週前就找到了副手,是一位稍有政治經歷的男性,現在事情告一段落,希望外界不要再打擾他。」

副手早就找到 選不選無人可影響

有傳言郭與交情匪淺的郝龍斌見了六次面,郭被勸退了嗎?劉宥彤強調:「董事長選不選,不是任何人可以影響他的。」

外界指是參選正當性不足,劉宥彤說:「董事長臉皮沒那麼薄!」她說,郭不想繼續,是認為原本一個總統高度的選舉,應針對國家方向思考,但卻在過程中發現,選舉是技巧的運用,還衍生很多不必要的污衊、仇恨,郭只想認真做事,卻要處理、解釋這些問題,這些問題又和一些政治人物想保有自己的利益位置有關,因而讓郭改變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