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演和解大戲 韓主動抱馬

國民黨昨舉辦台商中秋節聯誼茶會,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特別提前半小時到場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還主動在台上抱馬。(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昨舉辦台商中秋節聯誼茶會,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特別提前半小時到場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還主動在台上抱馬。(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16 05:30

提早到場與馬同框 馬致詞完快閃離開會場

〔記者林良昇、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昨舉辦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邀黨內大頭齊聚一堂,為明年總統、立委大選造勢,展現大團結氛圍,其中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的互動最受矚目,為了避免再度與馬擦身而過,韓特別提前半小時到場與馬同台,還主動在台上抱馬,上演和解與團結大戲。

國民黨安排韓國瑜與立委參選人同台造勢,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等黨內大頭也到場,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參選總統讓藍營分裂的前夕,展現藍營大團結挺韓氛圍。

因先前馬英九在韓國瑜三重造勢場致詞一半被韓粉噓下台,幾天後「馬、韓」在台北市挺韓造勢「同場不同框」,昨日這場聯誼茶會,讓馬韓互動再成焦點。

馬英九於表定時間下午三點抵達現場,而原預定三時卅分到場的韓國瑜,疑為了與馬互動破除不和傳言,提早約半小時,於三時四分就突然現身抵達會場外。

韓在進入會場後,於主桌主動找馬握手,馬準備上台致詞時,馬、韓也再度握手。正式同台時,韓還主動將右手搭在馬背上拍肩講悄悄話,更在一旁立委參選人鼓動下主動抱馬,馬則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上演團結大戲。

馬英九致詞時老調重彈,批評蔡政府施政不力,韓國瑜不時鼓掌,甚至幫馬壓講稿。這次馬的致詞沒有如三重造勢場被打斷,也帶領全場高喊:「國民黨勝利!韓國瑜當選」。不過,馬致詞完畢後,韓伸手要再和馬握手,但馬似未注意到,與韓無進一步交流,在與其他人握手後離去。馬並以另有行程為由,快閃離開會場,停留時間僅約廿分鐘,未聽韓致詞。

韓批民進黨執政 「台灣危險 人民貧窮」

韓國瑜在致詞也批評,民進黨執政三年半,讓在三百六十行中有三百五十九行都在擔憂,只有一行吃香喝辣,就是政治,就是民進黨這些「豺狼虎豹」。

韓國瑜向在場台商喊話,明年大選要加大力度動員,稱國家已走入危險狀態,民進黨執政是「台灣危險,人民貧窮」,保衛中華民國,全球華人人人有責。

台企聯前總會長王屏生:郭不代表拚經濟

台企聯前任總會長王屏生受訪說,明年大選台商會大規模返鄉投票,可能衝破往年,大家都有覺悟,郭台銘退黨對於士氣會有影響,全體台商都有憂患意識;王還說,拚經濟不代表郭董,郭董不代表拚經濟,是兩回事,不能迷信郭台銘事業做很好就能帶領台灣經濟往上走。全體台商才是對台灣經濟有很大貢獻,郭董一個人,「我看不出有什麼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