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明「韓朱配」不存在 朱︰不至於罵完馬 再來罵我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昨出席「尋找一九二○」紀錄片播映會。朱受訪表示,拿「不存在的事」來造成韓國瑜困擾、攻擊朱立倫,都是不必要的。(記者簡榮豐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昨出席「尋找一九二○」紀錄片播映會。朱受訪表示,拿「不存在的事」來造成韓國瑜困擾、攻擊朱立倫,都是不必要的。(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15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韓朱配」進度也停滯,還指居中溝通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深感無力,已停止聯繫。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拿「不存在的事」來造成韓國瑜困擾、攻擊朱立倫,都是不必要的,「總不至於罵完馬英九後要來罵朱立倫吧」。朱陣營也進一步定調,所謂不存在就是指「韓朱配」不存在。

朱立倫昨到北市中崙高中出席「尋找一九二○」紀錄片播映會,朱接受媒體聯訪時,立委蔣萬安、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陪同在旁。

被問及明年大選有無可能「韓朱配」?朱立倫回應說,自己七月十五日跟韓國瑜見面時,已清楚表達「二○二○一定幫忙、不要位置」,自己重述很多次、韓國瑜也很清楚。

朱立倫指出,他跟韓國瑜溝通很順暢,自己有參加七月底全代會、幫韓加油;訪美回來也跟韓通電話,談對美關係、如何團結勝選;前天韓也打電話給他,兩人互道中秋快樂,希望過程中不要(有人)用不存在的事攻擊朱、韓,造成雙方困擾及國民黨紛擾,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是團結勝選,這最重要。

朱表示,大家提的這些都是沒發生、不存在的事,拿來造成韓國瑜困擾、攻擊朱立倫,都是不必要的,最後撂下「總不至於罵完馬英九之後,要來罵朱立倫吧」,隨即轉身離去。

由於朱沒有明說何謂「不存在的事」,引發各方臆測。朱立倫辦公室事後補充表示,所謂不存在的事就是指「韓朱配」不存在。

親朱人士表示,現在各方放話太多,但副總統搭檔人選應由總統參選人任命,誰說都不算數,連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許淑華都說過「誰都不能代替韓國瑜邀副手」,而韓國瑜本人至今沒開口提「韓朱配」,因此韓朱配就是不存在。

黨內人士表示,朱陣營內部一直有兩派意見,一派主張韓國瑜勝率不高,不願朱在「換柱」後再經歷一次傷害,且屈居副手未必能有實權;另一派認為朱當副手也能落實政策,但後者意見一直並非主流,八月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拋出「韓朱配」想法時,據傳朱立倫也不太高興。

黨主席之戰悄悄開打

黨內人士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年為敗選下台負責的機率一直在升高,黨主席之戰已然悄悄開打,朱立倫初選失利後,曾多次強調自己是最可以抱怨的人,藉此提醒大家他的犧牲和大氣,由此可見他有重掌國民黨的意願,若跟韓扯在一起,恐阻政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