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府查水表? 「大港開唱」明年不唱了

感受不到韓市府支持,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感受不到韓市府支持,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停辦。(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9/1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高雄已舉辦十一屆的「大港開唱」,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大港開唱團隊稱「感受不到市府支持」,帶著不捨與遺憾的心情,昨晚宣布明年停辦。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停辦的原因,竟是被韓市府「查水表」。

高市文化局:不便回應

高市文化局指出,「大港開唱音樂祭」明年停辦一事,文化局表示尊重,也深感遺憾。針對查帳一事,文化局則表示不便回應。

大港開唱團隊發出的聲明中指出,「今年初開始至今,我們感受到愈來愈強大的壓力,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我們已經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

據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開始著手調查前朝是否有弊案,除了氣爆的善款被抹黑追殺外,大港開唱也列調查範圍,大港在高雄唱了十一年,韓市府就派政風查了十一年的帳,有沒有查到弊案尚不知曉,但可以確定的是,韓市府把全台灣規模最大、以民間為主辦的音樂盛典趕跑了。

大港開唱團隊聲明指出,要建立一個成功的、受市民喜愛的音樂品牌,沒有超過十年的累積與堅持,是不可能達成的。遺憾的是,團隊已經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同時,在這樣不斷消耗的過程中,也逐漸影響到籌辦下屆大港開唱的進度。這也讓團隊評估後預期,若明年繼續舉辦,很可能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因此遺憾宣布明年停辦。

聲明強調,大港和大家一路追求的獨立自由的精神、平等進步的價值、多元與創新的勇氣,依然存在,也必須存在,那是我們在大港這自由的音樂國度裡,千錘百鍊後刻劃在心裡的生命意義。擦乾眼淚,我們都要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