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失言》柯︰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歧視言論惹議

柯文哲性別平等失言錄

柯文哲性別平等失言錄

2019/09/07 05:30

自稱性平教育不及格 後改口不會道歉

〔記者陳璟民、蔡亞樺、林家宇、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名模林志玲與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誰比較漂亮?柯脫口而出「林志玲已經結婚懷孕,退出比賽行列」,遭質疑涉違反醫師法、性別平等。柯昨接受媒體聯訪時否認曾提過是台大醫師說的,「我的性平教育還是不及格,該道歉就道歉」;豈料一聽到立委段宜康指他「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馬上脫口「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再爆歧視言論惹議。

若「肥」字不能用 國語字典乾脆取消

媒體追問「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是否失言?柯略顯懊惱地說「性別教育要再多上兩小時」,但下午出席活動時態度丕變,媒體追問是否道歉?柯說「不會」,辯稱對外科醫生來講,胖的、瘦的就是一個形容詞,如果「肥」字不可以用,乾脆國語字典將這個字取消。

柯甚至反問「倒過來講韓國瑜是比較瘦的陳菊,可不可以?」還指台灣社會常常會抓住一個字,興風作浪,有點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他很不喜歡;至於去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當時柯諷刺吳是豬隊友,柯則說,整個字合起來看當然就有問題。

對林志玲事件,柯昨早辯稱,每次坐車就會看網路新聞,所以有印象,「這種題目(誰比較漂亮),我怎麼敢回答?所以就隨便講一個岔開話題。」媒體詢問,是不是在專訪提到台大醫師跟你講的?柯澄清「沒有,我沒有提到台大醫師」,很久沒有回到台大醫院,最近也沒有跟台大醫師聯絡。

媒體追問是否性別歧視?柯回應,「好吧,這就是我還要去上性別平等教育」,一年兩小時,今年好像還沒上,「我的性平教育還是不及格,該道歉就道歉。」

「新潮流要打我,我一定跟你對打」

媒體改詢問柯文哲怎麼看待段宜康前天指「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他脫口「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韓國瑜變形容詞還是名詞?」「新潮流要打我,我一定跟你對打」。媒體再追問,他只回應一句「性平教育要再多上兩小時」。

針對柯文哲昨稱是看網路新聞才說林志玲懷孕,跟台大醫院無關;台大醫院院方表示,不會針對這起事件做任何回應,醫院內也不曾有過因透露病患病歷而被開罰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