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輛405億元 M1A2T預算曝光

軍方已編列M1A2T採購預算,共約四○五億元。圖為美軍現役M1A2SEPV3戰車。(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軍方已編列M1A2T採購預算,共約四○五億元。圖為美軍現役M1A2SEPV3戰車。(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2019/08/3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上月宣布售我一○八輛M1A2T戰車,強化我國地面防衛能力。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內容顯示,國防部已將M1A2T戰車採購預算,自機密預算改列公開預算,全案自今年執行至二○二七年,共約四○五億二四一五萬九千元。至於採購F-16V戰機特別預算條例,則尚未送抵立院。

據了解,由於美方去年尚未同意販售我國新型戰車,因此國防部去年將M1A2戰車採購預算,編於機密預算內,直到美方確定售我戰車後才改列公開。而明年度預算為四十五億元,用於採購前準備作業。

陸軍在預算書中提及,陸軍現役主力戰車,仍為美軍上一世代的科技水平,恐無法與共軍主力戰車相互抗衡,未來執行聯合國土防衛戰作戰時,也難有效達「濱海決勝」任務及支持「戰略持久、戰術速決」軍事戰略指導。唯有建置新一代主力戰車,發揮裝甲部隊的機動靈活、迅速分合特性,有效克敵制勝。

除正規軍備,國防部也開發新裝備,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內容所揭,軍備局將自明年至二○二三年,編列四年期、共計二.五億元預算,推動「肌耐力增強行動力外骨骼系統研製與驗證」案,參照其他國家研製的先例,此系統將可保護官兵,並增強其負重力、敏捷度。此案為中科院申請科學發展基金之案,未來將和軍備局、民間廠商與學校合作。

劍翔無人機 可能編在機密預算

此外,中科院在今年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示搭載「劍翔」反輻射無人機的發射車,此案已執行量產計畫,預計六年內生產一○四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前天透過臉書披露,該案預算約一百五十億元,國防部昨將明年度公開預算送至立法院,未見相關建案、期程與金額,預料可能編列在機密預算。

「劍翔」無人機可用於制壓敵軍雷達,且發射後不再回收,可能具備衝撞、擊毀敵方雷達的性能。而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日前受訪表示,相關預算已經編列,該型搭載在發射車上的無人機,可進行單擊或群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