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門票」給誰 柯文哲:宋說了才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主持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主持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31 05:30

〔記者沈佩瑤、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選二○二○總統,態度曖昧,他日前接受雜誌專訪才鬆口,九月十七日之後,「若(郭台銘)沒有(去登記),就很難,剩下去跟老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昨卻傳出親民黨有意將政黨提名的門票給郭台銘,柯雖強調,這要宋楚瑜說了才算,但也坦言,對方要不要給那張門票,「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

親民黨:鬼月已過 大家應該坐下來談

對此,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回應說,還沒討論過「門票給誰」,但宋跟「郭柯王」的核心理念一致,鬼月已過,秋後起義是好時機,大家應該坐下來談。

距參選連署登記截止倒數十八天,柯文哲接受《天下》專訪被問到二○二○年是否競選大位時談到宋楚瑜,並做上述表示。柯還拿在台大醫院急診室的經歷,強調「因為我是急重症科」,都是在最後一秒下決定,沒有把話說死。

但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昨卻透露,地方幹部接獲消息,親民黨要支持郭台銘,並準備給郭「門票」,如此郭台銘表態參選的時間就可延後,不必急著在九月中登記連署。

柯文哲受訪時驚訝地數度問「確定嗎?」得知是親民黨的台中市議員所說,柯不以為然表示,「親民黨這件事情,也不是哪個議員講了算數,聽聽就好」,除非老宋出來講,還煞有介事地開個親民黨大會,所以再講吧,「一個人這麼說,常都是放風聲。」

至於九月十七日總統參選連署登記日截止是否為他的底線?柯說,過了十七日沒有去登記,就只剩下親民黨政黨推薦,「但那完全操之在人,不是操之在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