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人才流失 稱「鳳走雞來」// 韓國瑜又失言 被轟歧視

韓國瑜(中)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失言「鳳凰沒來,反而吸引一堆雞」。(記者黃佳琳攝)

韓國瑜(中)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失言「鳳凰沒來,反而吸引一堆雞」。(記者黃佳琳攝)

2019/08/30 05:30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黃旭磊、楊淳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國政顧問團直播,鎖定青年議題,提出「韓國瑜為您撐腰三政策」,但談到高階人才流失,韓國瑜卻失言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因有歧視移工的意味,在被提醒不宜後,韓在直播中致歉。

國政顧問團提醒 韓忙改口致歉

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吳明儒直播,提出「韓國瑜為您撐腰」青年政策三解方,包括「錢給你做自己」(自立成家基金)、「住一起省到底」(青銀共居)、「留下來我挺你」(根留台灣)。

在說明根留台灣問題時,馮燕表示,人才高出低進是問題,進到台灣的都是人力而已,但真正讓社會更快發展的人才,外流得比較嚴重,所以要翻轉,政府以現成基金做整合,協助青年返鄉,希望高科技業多僱用留在台灣的年輕人。

韓國瑜也呼應,台灣人才一直流出去,只有勞動力進來,他卻突然舉例說,就像「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馮燕一聽趕忙打圓場說:「不要這樣講啦,會歧視啦!」韓於是改口:「剛舉的例子不太好,也請大家諒解。」韓表示,高階人才為何要留在台灣?政府要吸鳳凰,築巢引鳳,像他提出的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要吸引海外優秀人才也來台灣。

韓解釋要「築巢引鳳」 不要誤會

韓事後解釋,他是要「築巢引鳳」,台灣的人才外流嚴重,除了要留住人才,也要吸引國外的人才來台,但因自己生肖屬雞,直覺之下脫口而出「雞」,並沒有其他意思,請外界不要誤會。

在發言惹出歧視風波後,韓國瑜昨晚與越南、印尼及中國等新住民媽媽座談時,改口稱「大家都是一家人」。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批說,韓國瑜歧視移工的言論並非第一次,之前他曾用「瑪麗亞」負面詞彙,形容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人民,這次事件再度凸顯出韓傲慢、不懂尊重人的歧視心態,也凸顯他國際觀的嚴重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