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喊開鍘》挺王派嗆:吳才最該被黨紀處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赴高雄參加南供佛大法會,被媒體問到何時跟柯、郭坐下來談?王表示,「我沒有做這樣的規劃」、「隨著因緣走」。(記者蘇福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赴高雄參加南供佛大法會,被媒體問到何時跟柯、郭坐下來談?王表示,「我沒有做這樣的規劃」、「隨著因緣走」。(記者蘇福男攝)

2019/08/26 05:30

〔記者邱燕玲、蘇福男/綜合報導〕國民黨內有人認為一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將立即開鍘,挺王人士昨反嗆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才是最該被黨紀處分的人!」造成國民黨現在這種局面的人應負最大責任,「不是有位置做的人就可以大聲、就可以拿黨紀威脅別人!」

國民黨內傳出對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開鍘」的聲音,了解國民黨運作的政壇人士指出,應檢討國民黨為何會造成現今這種局面,「一開始造成此局面的人要負最大責任」。最初是初選規則不明,以不明的規則提了一個莫名其妙的人,現在不是大家要分裂,是大家看他(指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行要救黨。

政壇人士分析,若國民黨要黨紀處分王金平,屆時王也可聲請法律保護、保留黨籍,和九月政爭一樣;最重要的是,吳敦義為何會把好好的局搞成這樣?他處理提名過程裡有無私心自用?黨主席領導無能才是最大的黨紀問題,讓大家不能團結。

政壇人士進一步指出,國民黨推薦提名的總統人選,曾向高雄市民許下當選四年的承諾,但「當選那天就籌劃選總統,有無違背黨德?該不該黨紀處分?一個初選這麼高票通過的人,為何短時間內就聲望下降?該不該檢討德能何在?」「不是你有位置就可喊黨紀處分!」

提名韓參選總統 羞辱民主、羞辱台灣人

挺王人士則說,國民黨要選立委的人、地方派系該思考,黨如何走才有希望,否則到時要自救也來不及,吳敦義做了一件最羞辱民主、羞辱台灣人的事,「就是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總統人選若沒能力,至少要找有德的人,現在這樣德不配位,吳敦義才是最該被黨紀處分的人!

王金平昨上午參加南部供佛齋僧育僧護國祈福大法會,被問到是否擔心被開除黨籍,王表示,「還沒到那個時機,順著因緣走,未來看怎樣發展再說」。媒體問何時跟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坐下來談?王金平表示,「我沒有做這樣的規劃」,別人是否有此規劃他不知道,強調「隨著因緣走」。對於韓國瑜民調下滑,王說,這是局勢的變化,國民黨會去做因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