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吳敦義禁講「一中同表」郁慕明:乾脆「中國國民黨」名讓給新黨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重提「一中同表」主張,被現任黨主席吳敦義暗批是邪說,昨天引來新黨主席郁慕明聲援,重批吳「恐嚇黨員」,還要國民黨把「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重提「一中同表」主張,被現任黨主席吳敦義暗批是邪說,昨天引來新黨主席郁慕明聲援,重批吳「恐嚇黨員」,還要國民黨把「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資料照)

2019/08/25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重提「一中同表」主張,被現任黨主席吳敦義暗批是邪說而且沒有資格做黨員,雖然洪秀柱為了參選台南市立委,已經放低姿態承諾不再談「一中同表」,昨天仍引來新黨主席郁慕明聲援,重批吳「恐嚇黨員」,還要國民黨把「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

國民黨譏郁「指指點點 創造聲量」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回應說,尊重郁慕明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但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信念,黨員也必須符合所屬政黨的相關規定與黨綱政策,「國民黨企盼郁主席能夠尊重他黨的理念,不要藉由對他黨的指指點點,創造自己的聲量,此無助於政黨之發展。」

新黨昨發出新聞稿指出,郁慕明認為,吳敦義用「不要講那些邪惡的話」來恐嚇自己黨員不能談「一中同表」,但很多人覺得黨主席這樣講話其實更邪惡。郁慕明更說,如果國民黨繼續聞「一國」、「一中」色變,何不乾脆將「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國民黨從此去掉「中國」,這樣豈不皆大歡喜?

程美華則表示,國民黨對於兩岸關係的原則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個原則從未改變過,也因為國民黨堅持這項兩岸關係原則,過去執政期間才能夠維持兩岸關係和平且穩定的發展,民眾的生計和福祉才不會因為緊張的兩岸關係而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