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3年清查不當黨產近千億

黨產會24日舉辦「檔案選輯新書發表暨三週年活動」記者會,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右一)、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右二)參觀國民黨黨產歷史文件資料。(記者劉信德攝)

黨產會24日舉辦「檔案選輯新書發表暨三週年活動」記者會,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右一)、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右二)參觀國民黨黨產歷史文件資料。(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25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二○一六年八月卅一日正式掛牌成立,本月底將滿三週年。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昨表示,目前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的黨產將近七百億元,目前凍結、正在進一步清查的將近二百億元,也就是說,凍結加上已被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應收歸國有的黨產,加起來接近千億元。

海外黨產疑雲 歡迎民眾檢舉

被詢及傳聞國民黨在日本、韓國、美國、越南有許多黨產登記在私人名下,是否追討國民黨海外黨產?林峯正說,合理推斷不當黨產一定不會只在國內,會散到海外去,不過,身為政府機關,所有黨產的處理都要根據證據,國外黨產合理推斷一定有,但最大的麻煩是要如何取得證據?法官要判案不能拿傳聞當證據。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國民黨目前名下的海外黨產,有日本的台貿大樓與帛琉大飯店,都登記在中投公司名下,中投曾申請變賣這二筆黨產,但黨產會都已決議不同意出售。

日本大樓、帛琉飯店 不准賣

施錦芳說,目前聽說國民黨還有其他海外不動產等黨產,但都只是耳聞,沒有證據,黨產會歡迎民眾檢舉,黨產會也設有不當黨產的檢舉獎金。

至於為何不同意國民黨出售日本台貿大樓與帛琉大飯店這兩筆黨產?施錦芳說,日本台貿大樓位於東京的大使區,屬於精華地段,目前出租的投報率都比銀行定存高,為何要變賣?至於帛琉大飯店,帛琉是我們的邦交國,這是重要的外交基地,基於國家整體利益也不應該變賣帛琉大飯店。

黨產會昨在光點台北舉辦「檔案選輯」新書發表暨三週年活動開幕記者會。為讓民眾更了解黨產會的工作,黨產會也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檔案特展暨系列座談會,將調查取得的證據利用複製的方式展出,包括婦聯會留存的勞軍捐收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