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823砲戰》太武山巧遇 蔡馬握手寒暄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金門太武山意外「雙英會」,雙方握手寒暄,互動融洽。(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金門太武山意外「雙英會」,雙方握手寒暄,互動融洽。(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9/08/24 05:30

〔記者吳正庭、李欣芳/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昨在金門太武山意外「雙英會」,當時蔡英文正要驅車前往海印寺,馬英九帶著「大九學堂」學員健行下山,小英看到馬英九主動下車問候「你看起來很不錯」,馬也回應「祝一切順利」,雙方氣氛融洽。

蔡赴海印寺參拜 馬帶學生健行

太武山大部分屬軍事管制區,也在國家公園範圍,蔡總統上午在太武山忠烈祠出席「八二三中樞紀念儀式」並向陣亡將士致敬後,隨即驅車前往海印寺參拜,於半山腰遇到馬英九帶著大九學堂學員健行下山。

當時蔡主動下車向大家問候,馬英九也客氣上前相迎,大九學堂學員看到總統親切的笑容也開心起鬨。蔡總統向學員推薦「金門很棒哦」,並對著馬說「你看起來很不錯」,馬也回應「祝一切順利」。

蔡英文上車離去後,馬英九還打趣問同學:「剛剛都沒有稱她辣台妹厚」,場面輕鬆。

總統府發言人和馬英九的臉書隨後都上傳兩人巧遇的影片。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粉絲團表示,蔡總統看到馬英九,特別下車和馬致意,就像八二三精神,台澎金馬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

總統府表示,馬英九身邊圍繞著許多年輕朋友,希望每一個台灣人都能傳承這樣的精神,守護台灣世世代代的民主、自由、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