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華、陳雨凡比民調 北市第七選區有望整合

2019/08/24 05:30

〔記者楊心慧、李欣芳、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綠營可望整合出一組參選人對決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現任市議員許淑華和時代力量擬參選人陳雨凡,昨已協商以民調勝出者參選;民進黨與台聯黨兩黨主席,昨也協商決定,在「抗中保台」大原則下,共同支持一組參選人參選第七選區。

台北市第七選區藍大於綠,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費鴻泰,民進黨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和時代力量陳雨凡都有意參選。

許淑華︰黨已授權她和陳雨凡協調

許淑華昨受訪表示,民進黨已授權她和陳雨凡兩人協調,民進黨雖已提名她,但泛綠整合很重要,因此接受陳雨凡提出比民調,近期會和陳討論民調內容。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民進黨希望未來與時力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協商出一個大方向,至於兩黨提名人若要自行做民調,能先達成整合共識,並不反對,民進黨還是希望能與時力在該選區整合。

陳雨凡︰為抗中保台做出最好示範

陳雨凡表示,不希望因力量分散,而讓國民黨漁翁得利,目標是打贏費鴻泰,所以願和許淑華比民調,由民調高的出戰,她願以身作則,為團結合作、抗中保台做出最好示範。但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卻強調,這是參選人個人的意願,最終還是要透過黨與黨之間的協調機制決定。

李兆立表示,目前時力與民進黨協調還沒有完成,正如同許淑華的個人意見不能代表民進黨,時力各選區參選人的個人意見,也不能代表時力,這是一樣的邏輯,不過既然知道參選人有這個意願,未來時力在與民進黨協調時,會將此納入考慮。

時力發新聞稿 指民進黨打破共識

不過時力黨中央前天沒通知陳雨凡,擅自發布新聞稿,內容提到民進黨在信義南松山區徵召許淑華議員,已經打破互不提名共識。

對此,陳雨凡直呼:「黨中央這樣的行事作風,並不是促進黨內溝通的良善示範,更不是全力支持本黨參選人的表現,反而讓第一線參選人遭到突襲、感到錯愕!」陳雨凡更呼籲黨主席徐永明,在亢奮叫陣、嘶喊輸贏之前,不要忘記第一線戰場上的士兵。

許淑華也認為,時代力量不該這樣對待自己的黨員,之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也說,會有兩週時間和時力進行協調,過程中她和陳雨凡都有聯繫、溝通,但可能是時力後來換了黨主席而有所改變,時力應站在尊重陳雨凡的立場再發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