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瑜」 耳語流竄 藍營陷焦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負面消息不斷,「換瑜說」的耳語仍在黨內流竄,也令藍營內部籠罩在焦慮氛圍中。
。(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負面消息不斷,「換瑜說」的耳語仍在黨內流竄,也令藍營內部籠罩在焦慮氛圍中。 。(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21 05:30

分裂危機未解 負面消息不斷 韓支持度漸低於國民黨

〔記者陳昀、王榮祥、施曉光、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黨內初選出線已逾一個月,但不僅黨內整合陷入困境,韓的負面消息不斷,伴隨郭王柯結盟的情勢變化發展,「換柱2.0」、「換瑜說」的耳語仍在黨內流竄,也令藍營內部籠罩在焦慮氛圍中。

韓:民調有很多狀態 都尊重

針對民調持續滑落,甚至落後蔡英文總統,韓國瑜昨表示,民調它是一時高、一時低,藍軍不能整合、藍軍支持者憂慮,或者開始對民調表態等,都有可能;而民調有很多狀態,例如在總統專機走私菸議題時,去調查蔡英文民調肯定暴跌,強調一時一刻有很多不一樣的時間(結果),他予以尊重。

韓國瑜強調,他先做好份內工作,週末時候盡可能到各縣市去報告國政,他覺得市政與國政要先兼顧好,把份內工作做好,未來民調變化,他還是尊重。

國民黨立委指出,韓國瑜應重整步伐,不要跟著外界的批評走,目前首要問題還是要具體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不具名的立委指出,目前外界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高於民進黨,讓人擔憂的是,韓國瑜的支持度逐漸低於國民黨支持度,蔡英文支持度卻遠高於民進黨支持度,由此可分析出藍營已經實質分裂,原因出在郭粉、朱粉、王粉跑光了。

這位立委說,參選總統被檢驗很正常,韓國瑜遲早要面對,因此對選情傷害不大,重要問題還是郭台銘可能脫黨參選,「吳郭會」可能是個契機,請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展現誠意,讓郭台銘回頭。

面對「換柱2.0」、「換瑜說」等傳言,黨中央上週宣示,韓國瑜是國民黨唯一的總統參選人,全黨未來會堅定支持韓。立委林奕華也說,國民黨不會再發生換柱2.0,當時的問題在於兩岸主張,和現在狀況不同,分裂才是首要解決的問題;郭台銘若參選,一定會吃到藍的選票,若吳敦義能和郭見面,應該了解一下他真正在意的是什麼,才是誠意的展現。

藍委盼重整步伐 勿跟著批評走

另一位不願具名立委說,選總統被翻出祖宗十八代很自然,韓國瑜的狀況自己最清楚,應該先讓團隊了解、準備好攻防戰,並擬好議題,不要隨著別人的批評走,尤其不實的消息也應有效澄清,否則選民很可能會受影響。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說,王金平已被邊緣化,高雄市黨部有委員曾當眾對王的秘書嗆聲,要求說明到底會不會參選,希望王金平及早回頭支持韓國瑜。

此外,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指控韓國瑜有小三、酗酒都是「現在進行式」,遭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十九日開會一致決議通過提報今日中常會,預料將順利通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期間,談到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必須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否則只能永遠在同溫層裡取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朱的看法提供另外一個思維,他個人對此事不了解,把市政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