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教英文 社群網戰拓票源

蔡英文總統昨推出「英文英文」網路節目,知名英文教學頻道「阿滴英文」出現在影片客串。(取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蔡英文總統昨推出「英文英文」網路節目,知名英文教學頻道「阿滴英文」出現在影片客串。(取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2019/08/19 05:30

推出Youtube自製節目 配合出訪友邦時事 與民互動接地氣

〔記者楊淳卉、李容萍/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力拚連任,社群網路經營也不斷創新。為接觸傳統組織難以接觸的支持者,蔡團隊先後推出「辣台派開講」、「助英台見面會」,訴求由總統與民眾加強直接互動,力求突破「同溫層」,開拓多元選票。蔡英文昨晚也推出Youtube頻道自製節目「英文英文」,配合時事教英文;不僅維持社群互動能量,也讓民眾看到更貼近人民、更有人味的蔡英文。

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

蔡英文總統昨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走訪桃園市中壢慈惠堂,隨後出席民進黨客家部主辦的「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她表示,上任三年多,她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現在成果一樣樣拿出來,沒有讓大家失望,她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而「客家妹」也會繼續照顧客家人。

網紅阿滴英文 也在影片客串

蔡英文昨推出自製節目,搭配七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之旅,介紹包括香蕉、護照、世界衛生組織等英文單字;蔡並以民主、堅韌兩英文單字形容台灣。知名英文教學頻道「阿滴英文」也在影片客串,與蔡英文另類打擂台。

蔡幕僚表示,由於很多網友和支持者在社群上反映,很喜歡聽小英講英文,因此有這項構想。除了由蔡英文本人親自上陣說英文,內容也會符合時事和總統個人特色,讓網友可以透過學英文的方式,同步了解時事。

蔡英文自黨內總統初選開跑後,就開始加強社群經營力道,先是推出「辣台派開講」,鎖定六都鐵粉支持者。活動由蔡總統「本尊現身說法」,以四十分鐘新型態演講方式,向民眾說明施政情形。除了社群報名,地方公職和地方支持者也可參加。

蔡幕僚表示,辣台派開講主要分為兩個主題,一是兩岸、國防、外交,如七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的重點再整理;第二是「施政三年有成」,從減稅、加薪、育兒補貼、觀光等內政陸續有成果,輔助清楚的圖像和數據說明,和台下互動很有感。辣台派開講內容也透過線上直播,如蔡前天在台中的活動直播就有五、六千人觀看,讓演講內容能夠擴散。

蔡幕僚表示,「助英台見面會」同樣由民眾透過社群網路報名,參與民眾現場要寫「給小英的心裡話」,並由總統現場抽籤、現場回應,拉近總統和基層民眾距離。

蔡幕僚指出,從社群後台系統觀察,粉絲群眾分布和各縣市人口分布接近,仍以六都的人口最多;辣台派開講形式,非六都縣市在系統裡比較少,就以見面形式進行。如安排總統地方、組織行程時,就會穿插和粉絲見面的活動,參加活動民眾熱情和主動程度都很高,甚至從社群報名活動的民眾都比組織動員參加的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