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頭痛!披掛上陣好累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形容自己是獅子,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老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狐狸,並說「獅虎比較合」。(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形容自己是獅子,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老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狐狸,並說「獅虎比較合」。(資料照)

2019/08/17 05:30

〔記者蔡亞樺、陳璟民、陳柔蓁/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大選郭王柯三人動向受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早播出的預錄廣播專訪中,自比獅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喻為老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狐狸;他認為獅子跟老虎比較合,支持郭選總統;柯還自爆拒絕郭提出的副總統兼行政院長,若郭不選,他就頭痛了,「披掛上陣好累」。

自爆郭提副總統兼閣揆 被他拒絕

對於自爆婉拒當郭的副手,柯文哲在媒體聯訪時解釋,政治最理想是理念結合,不喜歡變成分贓政治,這不是他期待的台灣新政治。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回應說,不知道是否有這樣的對話,郭個人沒有要求位置、名利,到現在沒有參選準備,現在談配、位置,都是臆測。

柯文哲在廣播專訪指出,他一開始就不想選,全台灣繞來繞去也沒有造勢,都是學習的角度,只是先準備,「天啊,看到郭台銘願意,小弟拜託你、真是太好了!」

柯文哲認為,他跟郭台銘這種人滿合得來的,他告訴過郭「你可以選」,郭台銘希望「郭柯配」、「我說不用啦」,跟他講一、兩次,「他就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生死看這麼多,難道還在看什麼名利?」他還說什麼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我說不用不用」,不用想這麼多。

柯還說,郭說做一任,以後再怎麼樣,「我說不用不用」,當年聽說前總統李登輝也答應已故司法院長林洋港,「但搞不好人家做了三年很爽,想繼續幹下去,那你何必去講」。柯強調,兩人合作他都沒有條件,只希望台灣變好。

形容自己是獅 郭是虎 王是狐狸

柯文哲也提到郭台銘家的客廳有一個老虎的屏風。柯說,「他是老虎、我是獅子,王金平是狐狸,獅子跟老虎還是比較合,各吼兩聲就成交了」。

主持人追問王金平也想選?柯說,對啊!至於王是否也找他當副手,柯表示,王沒直接提出問題,「他講一大堆,就是那樣,我說不用」。柯不諱言與王金平合作滿困難的。

柯指出,自己只要安心當市長就滿意了,他是支持郭台銘出馬參選的,「他不選我就真的要回家長考了,要回新竹城隍廟擲筊了!」現在就看老虎要不要承擔,但很難猜郭會不會選,因為壓力太大、朋友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