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輻射無人機「劍翔」量產104架

「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揭幕,聯合作戰展區展出42項武器裝備,圖為中科院展示的反輻射無人機,一輛發射車可裝載十二架。(記者廖振輝攝)

「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揭幕,聯合作戰展區展出42項武器裝備,圖為中科院展示的反輻射無人機,一輛發射車可裝載十二架。(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二○一七年底宣示,國軍將加速建置大型無人機戰力,對此,中科院在今日開展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除展示經過構改的新版「騰雲」大型無人機模型,更宣布已執行一○四架「劍翔」反輻射無人機的量產工作,未來將成空軍防空部隊的標準配備。

中科院自研自製的「劍翔」無人機,和以色列「哈比(Hapry)」無人機有幾分神似,軍方強調,這些皆為我國自主研發。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在國防工業展前記者會暨導覽時受訪表示,「劍翔」無人機現已具備作戰能力,並確定投入量產,今年已編列相關預算,維持六年量產工作,未來也將供軍種投入演訓用,總數量為一○四架。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院展示的「劍翔」無人機皆裝載在發射車上,一輛發射車可裝載十二架。齊立平指出,該無人機可用於單機攻擊或「群攻」,並就他國船艦在內的所有輻射源進行壓制。據了解,由於該機種的機動部署特性,軍方除以機動發射車運載外,也不排除部署在外島、船艦上。

齊立平說,「劍翔」無人機發射後「就不會回收」。據了解,「劍翔」具備在空中警戒、偵蒐的能力,如發現輻射源目標,可發動「自殺式攻擊」衝撞目標。

軍方也公布新版「騰雲」大型無人機,齊表示,新版大型無人機採複合式材料打造,發動機推力比現役機種「大好幾倍」,並有自動起降、自動連網、多機導控與備援等相關設計。另有官員指出,首架新版「騰雲」無人機將在今年底出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