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郭台銘 柯文哲:台灣需要的危機型領導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4日出席與內湖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滿臉笑容步入會場。(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4日出席與內湖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滿臉笑容步入會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5 05:30

諷韓國瑜「睡到11點,作夢發大財」

〔記者陳璟民、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應邀上網路直播,談及下屆總統理想人選時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具有潛力的候選人,郭能在商場競爭存活,能力沒問題,比較不受意識形態束縛,比較務實,未來幾年的台灣,特別美中貿易大戰,台灣被夾在中間,需要危機型領導人物,郭就是。

評吳敦義 有私心是國民黨最大罪人

柯也批評,兩黨、各政論節目都在講怎樣會贏,從來沒講當選後,台灣會變成怎樣?他語帶諷刺地說,大家都想發大財,但是要告訴我怎樣發大財啊,「你睡到十點、十一點,那是作夢發大財。」

會中,有柯粉提問「萬一郭台銘不選,你怎麼辦?」主持人搭腔「拚落去」,柯嘆口氣說「好啦,那就這樣吧」,「不得已才要出那招。」

談朱立倫 若是他出線國民黨就會贏

柯文哲表示,韓國瑜黨內初選會出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有私心,一下子推朱立倫,一下子推韓國瑜,其實自己要選,但也不成,如果是推朱就會贏了,但好好的江山,弄成這樣,吳是最大的罪人。

柯說,兩個主要政黨候選人出爐後,造成知識界、產業界憂慮,外科醫師的基本精神就是如果講不出更好方法,現在的方法就是好的方法,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選,蔡會贏,「芒果乾會贏過發大財」;可是要想蔡繼續幹下去,台灣對大陸出超八百三十億元,「美國總統川普怎麼對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就怎麼對付台灣。」

柯表示,他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但都沒有瓜葛,郭也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但都有瓜葛,郭也有缺點,需要說服選民說他可以當國家領導人。

此外,柯文哲、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傳出週日上午會一起在桃園巨蛋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年會」合體現身,柯文哲昨受訪時,起先打迷糊仗稱他不曉得,要看行程,但週日確實有個行程要去桃園。

外界解讀此舉有同框表態的意味,柯則語氣曖昧說,「反正看下去就對了。」柯還說,公開亮相也不能講話,還是要找地方談一談。至於是否會勸進郭選總統?柯表示,會討論啦!還是要找個時間三個人坐下來好好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