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火力全開 酸韓把國民黨整慘

柯文哲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年代新聞台提供)

柯文哲接受《新聞面對面》專訪。(年代新聞台提供)

2019/08/13 05:30

「旺中集團一開始支持我 但因為我不是那麼聽話…」

〔記者沈佩瑤、王榮祥、蘇永耀、林良昇、凌美雪/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電視專訪時砲火四射,除批評蔡英文總統近期的「辣台妹」作風是「飲鴆止渴」,更狠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力可以後天訓練,但是品德很難」,「國民黨被他整得整個國民黨都毀了」;柯更諷「落跑的沒有一個有好下場」,點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蔡辣台妹作風 是飲鴆止渴

對於韓國瑜可能會變成中華民國總統,柯文哲直言「我們都很憂心」,更嘆氣說,儘管政治上有政治上的現實,但是韓和旺中的關係就不行。

柯透露,旺中集團一開始支持自己,後來不支持,是因為他不是那麼聽話,兩岸一家親是底線,自己已經和中國大陸表達善意,也沒有說要去中化、去蔣化,「但你也不能跟我說你要講這個、講那個」,因為做為台灣人還是有底線,「不是你叫我說我就說」。柯一度脫口,「後來發現怎麼很多韓國瑜說的話,奇怪怎麼會是…」卻沒有把話說完。

現場媒體人質疑,柯言下之意是影射旺中在對韓國瑜下指導棋嗎?柯僅說,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能太過分,也要有格調,「我們是和中國大陸表達善意,但不是每一句話就照你的,台灣還是要有主體性。」

諷韓能力可訓練 品德很難

對於韓國瑜,柯文哲直言「能力可以後天訓練,但是品德很難」,柯也酸說,韓真的改變國民黨,「國民黨被他整得多慘」,整個黨都毀了。柯話鋒一轉表示,搞成這個局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負最大責任,當時如果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順順的打,一定贏了,不要出怪牌,一下子拉韓國瑜,一下子拉郭台銘,但其實是自己想當,如果不要把「自我」放在最前面,就不會搞成這樣子,「玩過頭了。」

吳玩過頭 要負最大責任

柯文哲也談到,如果明年一對一對決,蔡英文會贏,「但這是一個好的選項嗎?」柯表示,蔡英文兩岸政策本來沒有這麼辣,本來很穩健,民調掉下去就是飲鴆止渴,對台灣整個長期發展是不好的;而且不是講台獨就可以貪污,也不是說統一就可以腐敗,目前台灣國家效率很爛,台灣價值根本就沒有統獨啊。

柯也說,民主國家當領導者,如果沒有足夠的支持度,就很難做自己,不然就是要心理狀態很強。對於蔡英文至今對柯都沒有強力批評,柯文哲說,小英不會幹掉他,但身邊的人會除掉他而後快。

對於柯文哲的發言,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指出,尊重柯市長的意見,韓市長會繼續以市政為主,週一到週五拚市政、週末拚國政,當選總統保證捍衛中華民國。

對於柯文哲指旺中集團不支持他,是因他不聽話,記者昨向旺中集團求證此事,但到截稿為止,旺中集團仍未回應。

蔡營回擊:無證據謾罵

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回應,蔡總統的兩岸政策「穩健」且「堅定」,不挑釁也不屈服,很遺憾柯市長該向對岸清楚表達立場的時候不說話,反倒是當了柯主席後,每天對內無差別、無證據不斷謾罵。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建議柯文哲將重點放回自己的市政,檢討自身當市長四年半有何建樹?柯市長的時間都拿來胡亂評論其他政黨、說三道四,拉抬自己的新聞聲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