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邀約會面 郭王不排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多家宮廟,許多柯粉伴騎支持。(記者王俊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到台南騎單車旋風式參訪多家宮廟,許多柯粉伴騎支持。(記者王俊忠攝)

2019/08/12 05:30

〔記者王俊忠、卓怡君、林良昇、沈佩瑤/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到台南參訪,被問到是否要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會面?柯說,三人都是大忙人,會請三方幕僚去安排會面時間、地點與議題,希望就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大福祉來談,對目前台灣局勢坐下來談一談、交換意見也是應該的。

對於柯公開邀約,郭台銘辦公室回應,只要是對中華民國好的事情,郭都不會排斥和各方來進行研討;王透過辦公室表示,「我會結合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資源,一起為中華民國和台灣人民打拚、奉獻。」

對於柯、郭、王三人會的時間、地點,柯文哲指這不是單方面可以決定的,要看由誰來當主人,由三方幕僚來安排。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提出的「三人會」,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昨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僅說「敬請期待 ,一切都在計劃中。」

有綠營人士認為三人結盟可能性低,柯說,三人分別是事業有成、在政壇打滾很久及像他是看透生死的人,對人生的境界,不再是個人考量,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只是算計如何搶職位,中心思想是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不是傳統的統獨問題。他打比方說:「壞人總不了解好人為何要做好事?」壞人總以為這些人在做資源、權力分配,這很難跟壞人溝通的。

脫黨?郭辦:郭是國民黨最大資助者

郭台銘辦公室昨表示,從四月以來,郭都是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情及回饋的使命來回報給他最愛的國家。會不會留在黨內?郭陣營認為這個問題有點奇怪,過去二十多年來,郭早已是國民黨黨務發展及選舉最大的資助者,他從來就沒有從黨內黨外的思維去衡量與黨之間的感情,這樣的問法是看輕了郭台銘。

對於三方會面,親王人士透露,王金平、郭台銘間要先談妥,問題解決後才有可能找柯文哲談,王、郭、柯的三人會談是未來目標,但前提是王、郭必須先有共識;而王、郭在颱風假期間就有談好這幾天還會再見面。

親王人士:王郭要先談妥 才找柯

這名親王人士認為,柯文哲不會出來選,也不會當副手,只會合作,所以關鍵還是在王、郭兩人。王、郭上次會面就有談好兩人一定會合作,但還沒有談到誰要選、誰要輔選,未來也不只是柯陣營,還會有其他外圍一起聯合起來。

王、郭共同友人、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說,為了台灣經濟、兩岸的穩定和平及目前國內總統選舉情勢的瞬息萬變等,會面無可厚非。盧也強調,王與郭是關公好兄弟,絕對是誠心誠意,柯文哲能不能符合關公好兄弟的理念,就不得而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