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說 引爭議》蔡回擊:政治人物發言 要有證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總統蔡英文「你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蔡昨回應說,「政治人物發言最重要的是要有證據、負責任」。(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總統蔡英文「你沒有貪污,可是你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蔡昨回應說,「政治人物發言最重要的是要有證據、負責任」。(記者朱沛雄攝)

2019/08/0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的「總統沒貪、身邊都貪」說法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繼前天回擊「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後,她昨再次回應說,沒證據的指控對身邊的人不公平,「政治人物發言最重要的是要有證據、負責任」。

蔡總統昨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開幕典禮受訪時說,「沒有證據的指控對我身邊的人是不公平的」,也幽默對媒體說,「為他們主持正義吧!」

蔡總統表示,柯市長已承認失言,「我如果說他身邊的人都貪污,但沒有證據,他也會不高興」。蔡總統更指出,政治人物各種發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證據、要負責任」。

對於柯文哲砲轟兆豐、慶富與私菸案,蔡總統表示,兆豐、慶富案是上個政府執政時期發生,私菸案也是歷經數個政府的事情,做為現任執政者,「就必須以嚴正態度面對、徹查到底」。

蔡總統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必須依照法律和證據進行調查、並做成結論,「不能以情緒處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