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白天缺席市政行程 晚上餐敘台中藍營議員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上午市政行程一變再變,缺席高醫記者會,高醫校友立委黃昭順(左)和市議員黃柏霖只能鞠躬道歉。(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上午市政行程一變再變,缺席高醫記者會,高醫校友立委黃昭順(左)和市議員黃柏霖只能鞠躬道歉。(記者方志賢攝)

2019/08/06 05:30

韓臨時取消出席高醫記者會 黃昭順鞠躬致歉

〔記者方志賢、張菁雅、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假日拚選舉,昨天上班日,韓原訂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記者會卻一變再變,最後未出席,逼得高醫校友立委黃昭順公開鞠躬致歉。相較之下,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多位民代昨晚前往高雄與韓餐敘,韓國瑜還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醫療觀光是韓國瑜就任市長後推動主軸之一,韓上週六在桃園啟動總統參選下鄉之旅,週日趕回高雄參加兩場活動後,再繼續拚選舉。韓原訂昨上午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記者會,不料市府前天傍晚通知取消出席,改由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參加。

昨上午高醫記者會前三十分鐘,市府又通知韓要出席,高醫原本喊卡的歡迎儀式緊急集合;沒想到十分鐘後,市府又告知韓確定不出席,現場一片混亂。

楊明州致詞表示,市長身有要公,沒辦法親自出席,他感到非常抱歉,也代表韓國瑜致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高醫是她的母校,她看到高醫迎接韓國瑜的陣容,很感謝學校;對於韓缺席,黃也與市議員黃柏霖一同鞠躬向高醫致歉,強調「市長不對的,都算我們兩人的!」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到高雄舉行「自強活動」,晚上在高雄漢神飯店餐敘,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等成員,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恒、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及三位無黨籍議員、兩位前議員均同行。儘管韓國瑜市政行程一變再變引發批評,韓昨晚也出席餐敘,韓國瑜、顏清標等人先在飯店樓上聊了一會才下樓。

張瀞分先致贈肉粽、太陽餅給韓國瑜,她說韓是國民黨一顆大太陽,並帶領來訪國民黨議員高喊「韓國瑜凍蒜!國民黨加油!」希望韓帶領所有國民黨立委全壘打。

媒體隨後被請出會場,韓國瑜大約停留了七十分鐘後先離開,只跟媒體說「大家辛苦了」。媒體追問韓是否有喝酒?隨行秘書說「都沒喝」。

顏清標等人同行 台中紅、黑派集合

顏清標則被問到台中紅、黑派在高雄集合,是否象徵地方派系團結?顏秒回應:「我們本來就很團結。」顏說,韓跟議員們針對地方議題交換意見,韓聽得很認真,庶民總統就是這樣。

媒體再問,王金平如果出來呢?顏清標說,「國民黨提名誰就支持誰」;會不會擔心藍營分裂?他回答「袂啦、袂啦(不會啦),再努力啦」。

「拚選舉有體力,做市政就沒空?」

台中綠營政界人士則戲稱,韓市長白天取消市政行程,晚上有空和台中派系大老及議員吃飯,難道「拚選舉有體力,做市政就沒空?」

韓國瑜#2020選舉#高醫#議員#

顏清標#台中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台中市國民黨紅、黑派到高雄的餐會,還獲贈粽子及太陽餅。(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台中市國民黨紅、黑派到高雄的餐會,還獲贈粽子及太陽餅。(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