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懲處 邱國正下重手 維安76人記過調職

國安局長邱國正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疑慮一一回應,他表示對於此案「一定下重手」。(記者簡榮豐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疑慮一一回應,他表示對於此案「一定下重手」。(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上週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在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為此,邱國正昨公布檢討報告,並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不能接受「有安全疑慮的人,到極需要安全的人身邊」,對此案他「一定下重手」,直接涉案或知情卻不制止他人者,除記過更會予以調職。

76人訂購7977條私菸 國安局占25人

國安局調查顯示,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室、憲兵警衛大隊等維安單位,七十六名涉案人共訂購七九七七條私菸,其中隸屬國安局編制者有廿五人,未來這七十六人恐怕都難逃遭懲處、調職命運。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檢討報告顯示,目前共七十六人涉案,其中國安局二十五人,分別是局本部四人、特勤中心十九人(含平安警衛室一人)、訓練中心二人;侍衛室四十九人(含在押的吳宗憲、張恒嘉);憲兵警衛大隊二人。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中將表示,他已自請處分。

邱國正表示,如有需求,他會適時公布懲處名單、涉案者級職姓名,如要設定期限公布「我做不到」,畢竟名單一公布就沒有轉圜餘地,反而恐衍生其他問題,但本案徹查無上限,只要全案沒釐清,調查就不終止。

直接涉案或知情不制止 一定嚴懲

邱國正認為,身為主官,在單位裡面不能有不知道之事,也不能認為有不重要之事,基於此「我會下重手」。如有國安局官員的編制內有人涉案卻不知情,至少記過處分;如涉案或知悉部屬涉案卻未制止,不僅會記過,更會調整職務,「因為我不能接受有安全疑慮的人,到極需要安全的人身邊」,懲處與後續調查將分批次進行。

邱國正說,他不會推卸責任,也不容許有問題者直接搬到另一單位,因此會和國防部、警政署等單位協調,讓涉案者回到母體單位;他不會「一刀殺、哀鴻遍野」,也要兼顧士氣,盼外界給他時間和空間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