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退出時力 挺蔡英文連任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02 05:30

稱無法膠著於黨內路線問題 決以無黨籍拚立委選戰

〔記者彭琬馨、鄭瑋奇/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創黨元老、立委林昶佐昨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說,雖然在黨內多次提出討論路線問題,卻都未能達成共識,在台灣關鍵大選只剩五個月的情況下,他無法膠著於黨內路線問題,盼他的離開能帶給時力改變的契機。

黨主席邱顯智:全力挽留

黨主席邱顯智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林的決定非常難過,會盡一切努力挽留。時力立委黃國昌也說,支持黨中央慰留林昶佐的決定。

林昶佐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一開頭就說,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二○二○年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戰。這段時間他與同黨立委洪慈庸一樣憂慮,對黨的路線問題反覆討論很久,卻一直無法獲得共識。

林:基於國家利益 須支持蔡總統

林昶佐表示,昨天上午他在決策會中也提出類似看法,要求黨中央應認同這樣的方向,不能一直困在路線問題中,但「若我的路線沒辦法說服黨,我當然應該繼續往自己方向前進」。

林昶佐說,他與時代力量針對路線、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其中有一題是關於因為國家利益,必須支持蔡英文總統,他不清楚支持蔡總統捍衛國家主權,同時也嚴格監督,「這立場四年前是這樣,現在有什麼不能說的」。

談及身為創黨元老卻選擇退黨,林昶佐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他表示「非常難過」,希望自己的離開,能促成時力真正面對這些問題。

被問及是否會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民進黨或其他政黨?林昶佐表示,目前沒有考慮加入其他政黨,當前最重要的是在每個選區找出最強的候選人,與國民黨對戰。

黃國昌昨也被問到,是否擔心柯文哲組黨衝擊時力立委選情?黃表示,他不擔心,對很多年輕人及理性選民來講,選擇的是人才與價值,雖然柯有其個人魅力,但組成政黨後,還是要看推派的人才與提出的不分區名單。

時代力量原有五席立委,高潞.以用違反利益迴避,遭紀律委員會決議停權、建請黨代表大會除名,未來恐失去不分區立委身分,且時力無法遞補;林昶佐昨又宣布退黨,時力未來可能僅剩三席立委,分別為黃國昌、徐永明與洪慈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