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本週調查出爐 朝野立委:一定要嚴懲 否則難止血

免稅菸包裝。(黃國昌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免稅菸包裝。(黃國昌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07/28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安特勤人員私菸案持續延燒,除了總統府昨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國安局也預計在本週提出相關調查報告。對此,朝野立委昨均呼籲,國安局的報告不能只有調查,一定要嚴懲相關人員,否則難以真正止血。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她的期望就是「徹查嚴辦」四個字,這起事件已經證明有一個不法體系存在,國安局一定要嚴密清查每個環節,不能再用這類事情「行之有年」來推託或淡化,否則將難以重建政府與國安體系的威信。吳強調,調查報告出爐,一定還要再嚴加懲處,唯有藉這次機會強力改革,才能徹底與此陋習一刀兩斷。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這次的事件幾乎讓總統出訪的成績完全磨滅,對國家傷害很大,也讓有心人士多了選舉話題,尤其國安局在第一時間未能好好向國人交代,更是助長輿情延燒,未來調查報告一定要嚴加徹查,陋習也一併糾正,才能真正徹底止血。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調查報告出爐後,應該要提出一個完整的改善計畫,從汰換這些目無法紀、膽大包天的人員,到整個制度面的改革都必須進行,「否則下次誰知道會是什麼東西被運進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說,整起私菸風波的起源就是國安局,如果國安局還想洗刷自己的污名,未來的調查報告就必須要把事件流程、相關人員扮演的角色等細節都交代清楚,並拿出最大改革誠意,嚴懲相關人員,千萬不能像華航的報告一樣避重就輕、雷聲大雨點小,國人絕對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