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指華航高層幫購菸 華航否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23 05:30

〔記者謝君臨、蕭玗欣/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昨爆料,涉嫌走私香菸的少校吳宗憲,是由國安局調到總統府侍衛室服勤,吳員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九千兩百條免稅菸,金額達六百四十五萬元,存放在華航管制的免稅品倉庫中;關務署清查後表示,數量為一九六箱九千八百條。

黃國昌昨召開記者會,指吳員自七月八日起,一連透過華航免稅品系統後台下五筆訂單,每筆都是用同一張信用卡刷卡,其中一張訂單的金額高達兩百九十二萬餘元,訂單中的出發航班編號為一五八八,是總統專機的編號,一五八七是回航代號,SVD、UVF分別是雅蓋國際機場及聖露西亞機場的縮寫。

黃表示,這批貨一直都在華航免稅區倉庫,絕對不是吳員個人可以完成,是華航高層利用免稅品系統購買後台,幫吳員下單並完成刷卡,再把大量貨物全部藏在華航的免稅區倉庫。

「在免稅系統後台幫忙下單」

黃說,免稅菸紙箱上寫「VVIP」註記,其中數量最多的是七星濃菸,有四四○○條,單價美金廿一元,約台幣六百三十元,台灣市面上一條大概賣一二○○元;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對他說,局裡絕對沒有「要買菸送同仁」的習慣,國安局也沒九千多人,他懷疑對方企圖走私轉售牟利。

黃國昌說,他一週前開始追查此事,十九日透過合法方式進入管制的桃園機場免稅區,確認此事及照片的真實性,質疑「到底是誰放行這批貨?」黃說,除了吳員以外,還有另外兩人買了十多萬元的菸,目前他還在追查兩人身分。

對於黃的指控,華航強調,並無所謂華航高層代由管理、協助預訂菸品等情事,一切依程序辦理,但買受人須符海關相關規定,購買超量者,須自行辦理海關申報。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華航會全面配合。

劉朝洋指出,總統專機屬包機性質,若有購買菸品需求,華航會從免稅品訂購系統協助訂購,並放在空廚保稅倉庫內,在出關前將菸品拿給訂購人,但超量者須自行辦理海關申報。劉說,華航曾執行多次專機任務,無法確定過去是否每次專機都有人購買菸品,但這次購買菸品的確較大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