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暴雨來襲 韓國瑜安排專訪、餐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苓雅區勘災,大樓住戶說明淹水災情,韓受訪時不滿外界對於淹水「只指責高雄市」。(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苓雅區勘災,大樓住戶說明淹水災情,韓受訪時不滿外界對於淹水「只指責高雄市」。(記者黃旭磊攝)

2019/07/21 05:30

市府:受訪未延誤勘災 出席餐會屬公務行程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黃良傑、李欣芳、李靚慧/綜合報導〕高市前天下午豪雨成災,市長韓國瑜同時間卻在市府接受媒體專訪,大談國政拚選舉?傍晚主持防災會議後,又趕往參加餐飲職業工會「業總匯」餐會,遭批觀感不佳;但市府認為是「公務」行程,非私人娛樂行程,且勞動部長許銘春也到場。韓國瑜昨到苓雅區勘查大樓地下室淹水災情時,也怒批中央「難道台南、屏東沒下雨嗎?為何指責高雄」。

韓勘災 要求政院比照去年補助

韓國瑜表示,去年市區室內淹水五十公分以上,每戶補助一萬五千元,行政院再加發兩萬元,今年為何不能比照?民進黨執政偏差態度,不管台南、嘉義、屏東災情,只看著高雄;拜託中央,高雄不要特權,只要比照去年加發兩萬元,讓每戶獲得三萬五千元補助款。

政院促高市速提報 將全力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副院長陳其邁關心各縣市災情,就是希望淹水民眾的問題能儘速解決,若達到淹水救助標準,請高雄市府盡速提報,政院將盡全力協助。

受訪大談國政拚選舉 外界抨擊

高雄前天午間急雨狂下,市府緊急開設豪雨應變中心二級警戒,韓國瑜原本下午五點要到七賢抽水站視察卻取消,改為五點半直接前往災防應變中心,有民眾納悶下午雨勢最大時,韓市長在哪?為何遲至下午五點半才現身?

本報追蹤查證前天下午三點至四點,韓國瑜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接受「風傳媒」與「新新聞」專訪,大談國政與市政。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說,市長受訪時才剛開始下雨,一個小時後,市長就趕到災防中心,「不會因為訪問,造成延誤災情或應變中心的成立,這部分是過度聯想了。」

韓國瑜前天參加防災會議後,晚間七點到「高雄林皇宮」餐廳參加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舉辦的「二○一九高雄市餐飲廚藝展」,引發外界抨擊。

王淺秋指出,韓市長主持完防災會議,確認淹水只剩三處未處理完,因此照既定行程,前往林皇宮短暫致意就離開了。

韓國瑜昨由副市長李四川陪同到苓雅區勘查大樓地下室淹水災情,被問及前晚赴宴一事表示,全台灣餐飲工會理事長來高雄開會,幾個月前計畫,今年由高雄市餐飲工會主辦,到場十七分鐘,只喝一杯白開水,一道菜都沒吃,謝謝大家就離開,如果不到場,全台十幾萬名工會會員及理事長都會罵。

對於高市府指許銘春也到場,勞動部部長辦公室表示,部長未參與餐會,是到現場進行模範勞工頒獎表揚,同時慰勉辛苦的廚師,下午三點半到場,四點半即離開,停留約一小時。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韓國瑜前天接受專訪時,正是雨勢最大時,他可能不知道外面的豪雨,而沉醉在自己的總統夢,直到五點半才現身災防中心,不僅反應太慢,且缺乏災防應變的SOP(標準作業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