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陸軍待發 力求擴大基本盤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早已按部就班組建「陸軍兵團」。(資料照)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早已按部就班組建「陸軍兵團」。(資料照)

2019/07/20 05:30

各地競選總部整合小英之友會等系統 交叉火網運用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特派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面對國民黨推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征戰二○二○,以及「伺機而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早已按部就班組建「陸軍兵團」,包括競選總部、黨務系統、各縣市小英之友會以及小英後援會等,強化各系統的組織及能量,力求擴大基本盤,展現小英的組織戰力。

為備戰總統大選,蔡英文競選總部團隊已逐漸成形。黨內人士透露,由於初選期間各地組織已有實戰經驗,接下來就是要擴大組織,由競總負責總統、黨中央負責立委選舉,並規劃視情況在各縣市設立總統立委合一競選總部,同時在各地競選總部混編各派系人馬,藉此弭平初選造成的黨內裂痕。

據了解,蔡英文競選總部規劃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操盤,前黨秘書長洪耀福擔任選戰策略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新系中常委沈發惠接任副總幹事、掌管組織部門。

黨內人士分析,初選時站出來挺蔡總統的立委與黨公職們,是接下來組織戰的基礎,「只要初選有公開站出來的就會力挺」,黨內英派在初選時透過在各地舉辦辣台派等活動,凝聚挺英力道,接下來就是要思考如何擴大此基本盤。

黨內人士強調,由沈發惠接任競總副總幹事,也有整合新系、平衡各派系的意味,接下來就是要讓各地組織「動起來」,整合各派系人馬、集結最大力量。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未來強化基層組織,將展開複式動員,由各地競選總部整合各縣市小英之友會以及小英後援會等系統,交叉火網運用。

輔選幹部指出,蔡英文歷經多次選戰,在各縣市累積了許多小英之友會的組織與人脈,未來也會結合各縣市民進黨立委、縣市議員等基層黨公職及民間力量,陸續成立地方的小英後援會,各地競總、小英之友會與相關後援會將分進合擊,發揮最大的組織拓展功效。

蔡:努力把國事處理好

部分媒體民調顯示,蔡英文與韓國瑜對決的支持度呈現拉鋸。對於未來如何拉開與韓的民調距離,蔡總統在聖露西亞受訪表示,她是現任總統,還是要努力把國家的事情處理好,未來持續努力工作,把總統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至於「白綠合作」是否還存在可能性,她則說,一時之間沒想到這個問題。

蔡總統也被問及綠營的整合,包括回國後是否會與獨派大老們再談談?蔡總統說,他們持續有溝通,很多大老們也有諒解和體諒的心,瞭解團結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