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粉「寧投柯不投韓」 藍委促整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受訪時,向總統初選落敗的郭台銘溫情喊話,盼郭不要脫黨。(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受訪時,向總統初選落敗的郭台銘溫情喊話,盼郭不要脫黨。(記者彭健禮攝)

2019/07/19 05:30

吳敦義隔空溫情勸說 盼郭不要脫黨

〔記者陳昀、彭健禮/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神隱出國,未表態支持韓國瑜也沒表明未來動向,但郭粉在臉書發動「絕不投韓」,批評韓國瑜的言詞也更激烈。黨籍立委透露,有些「郭粉」不能接受韓國瑜,「寧願投給柯文哲」,盼黨內儘速整合,否則明年必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時,也向郭台銘溫情喊話,盼郭不要脫黨。吳說,郭是國民黨非常尊重的同志,對國家也有很多貢獻,不希望郭對國民黨、國家非常好的感情,有閃失或變動,「這是我們的期待!」

林為洲籲韓積極調整路線

對於黨內整合,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建議,韓國瑜可以考慮採納其他四位初選參選人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主要政見,並聽取對方意見,有助於整合,更重要的是,高雄市政一定要做好,才能拓展其他選民,否則「不整合必敗」。

立委林為洲表示,初選前比較積極表達意見的是韓粉,初選後卻反過來,郭粉常在黨籍立委臉書表達不滿意見,因此整合是韓國瑜現階段最重要的功課,但整合不是喊喊團結、跟其他參選人見面,其支持者就會轉而支持,韓國瑜必須積極調整路線,用論述、政策及言行來證明,自己可以跨越韓粉以外的領域。

陳學聖認為郭不會輕言放棄

立委陳學聖認為,以郭台銘縱橫商場多年經驗來看,郭不會輕言放棄,相信他會持續觀察情勢發展,國民黨必須完成整合,才能降低郭台銘參選機率。韓國瑜週一至週五都在高雄,黨中央應居中協助,讓資源、人都加入,接下來只要韓國瑜的副手、國政團隊能讓人耳目一新,相信各方選票就會回流。

不具名立委指出,確定由韓國瑜出線後,部分國民黨支持者有不小反彈,這些人大多是國民黨的知識藍、經濟選民,除了不喜歡韓的「草包」風格,認為「沒未來感」,也有很多人是討厭韓身邊的地方派系,這些人寧願投給柯文哲,也不願支持韓,郭粉社群近期更喊出「絕不投韓」,讓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