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砲打藍綠 立委:沒有政績 只好罵人

柯文哲近期嗆民進黨一覽表

柯文哲近期嗆民進黨一覽表

2019/07/19 05:30

向選民傳達 「除了蔡、韓 還需要另一個選項」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砲打藍綠,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認為,柯是在尋求參選總統的機會、尋求參選的「正當性」。

吳思瑤:民進黨一直在釋出善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柯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同類型的人,「嘴巴比手快,講的比做的多」,不過柯比韓多一個優勢,可以砲打藍綠,韓只能罵民進黨,他們兩個是政績倒數的直轄市長,「沒政績的人罵別人是最快的方式」,看來柯的民調恐不如他的自我期待。

鄭運鵬認為,柯目前的策略就是兩頭罵,然後看自己參選的機會,如果民調衝得上來,大概就是參選,如果衝不上去,就會做其他考量,如果想選總統的人只剩一張嘴在罵人,連市民都看不下去。至於綠白是否仍有合作的可能性?鄭說,這部分蔡英文總統跟黨中央會做綜合判斷及可能性評估,他無法判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看到柯情緒性、辱罵式的發言,跟其主張「要給人民較好的政治環境」的理念,有很大的違逆。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沒有停止對不同勢力、政黨釋出善意,希望能擴大政策合作,其中也包括選舉合作的可能性,「但柯卻沒有感受到我們的善意,反而回應情緒性的發言,不知所為何來?」

吳思瑤表示,選舉還有半年,選前中央跟地方的政策合作是不能停止的,真的都不要流於情緒,「請位居重要職務,且有相當權力的人要自制」。

徐永明:柯尋求參選總統正當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柯所為是要尋求參選的「正當性」,向人民傳達為何當國民黨有韓國瑜,民進黨有蔡英文的情況下,還需要另一個選項,這在總統大選上是滿重要的,當柯認為正當性跟社會的回應足夠的時候,他才會參選,作為獨立參選人需要連署,需要社會動員,需要尋求社會期待。

徐永明認為,就算柯不選,也不一定要支持蔡英文,他作為綠色執政批判者的角色,最近會很明顯,如果照目前雙方只是互相噴口水的情況,綠白之間要談合作,空間可能就會比較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第一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第一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