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天網」入侵台中

中市議員黃守達發現地下道裝有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
(黃守達提供)

中市議員黃守達發現地下道裝有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 (黃守達提供)

2019/07/19 05:3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十八日踢爆,台灣大道沿線多處地下道竟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由於海康威視是中國官方大力扶持的廠商,被行政院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兩議員質疑「中國天網」入侵台中,市府應立即撤換海康威視監視器,並清查全市地下道監視器。

海康威視 中國大力扶持

台中市建設局回應,驗收時是採功能規格審查,未注意廠牌,已要求廠商備料,希望以一週為目標完成汰換,費用也由廠商負擔,未來驗收時會特別注意原產地。

黃守達指出,「Hikvision 海康威視」在中國參與社會信用制度與天網制度,也為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提供監控技術,涉嫌蒐集中國數億人口的臉孔資料,有著非常惡劣的人權紀錄,也對全球資安造成危害。

中國製監視器 市府全換

黃守達與江肇國發現台灣大道沿線包括民權路、英才路、美村路及忠明南路等地下道,都裝有海康威視監視器。黃守達指出,民權、英才兩地下道分別在二○一七年及二○一九年六月裝設,顯然市府持續引進該監視器系統,由於海康威視已被行政院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市府應全面清查,如果有黑名單廠商就要汰換並禁用。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海康威視監視器是在二○一六年進入台灣市場,二○一八年起採購契約規定不允許廠商供應原產地來自中國的產品,初步查到在九座人行地下道、一座車行地下道,合計有一百卅六支海康威視監視器;全市共有廿座人行地下道,將持續全面清查,如發現誤用情形也會一併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