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部長世衛發聲挺台 蔡英文到訪致謝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左)因在世衛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廣為人知,蔡總統出訪聖文森時由總理龔薩福(右)陪同,親自感謝布朗。(取自總統府網站)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左)因在世衛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廣為人知,蔡總統出訪聖文森時由總理龔薩福(右)陪同,親自感謝布朗。(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7/18 05:30

總統抵聖文森 國會發表演說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抵達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訪問,並於當地時間十六日前往聖文森國會發表演說。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聖文森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為台灣發聲。總統還特別提及現場另一位非常支持台灣的友人、聖國衛生部長布朗。

感謝聖國支持台灣 參與國際

蔡總統先是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聖文森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為台灣發聲。包括去年龔薩福總理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強調,聯合國沒有任何原則性根據,可以拒絕台灣參加聯合國各專門機構工作的權利。

蔡總統當地時間十六日前往聖文森國會大樓發表演說,布朗到場聆聽,蔡總統特別提及,布朗在台灣有很多粉絲,今年五月,布朗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談到,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利益不該被政治綁架。這番言論讓她至今難忘。總統演說後也與布朗部長握手致意。她稍後受訪時說,很多台灣人都對他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國際的舞台上替台灣發聲,我們也都非常感謝。

布朗錄製影片 熱情致意台灣

布朗今年五月在WHA為台灣仗義執言廣為人知,除蔡總統親自感謝外,陪同總統出訪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羅致政與趙天麟也和布朗會談。管碧玲在臉書上分享與布朗一同錄製的影片,布朗熱情向台灣致意,「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傳遞所有的愛給台灣,非常高興蔡總統來訪,期待兩國友誼與合作關係長存!」

聖文森國是台灣國際上的堅實友人,布朗連年在WHA為台灣發聲,他今年五月的慷慨陳詞更在網路爆紅,吸引台灣網友湧入布朗臉書道謝。布朗在WHA大會中直言,中國政府對台灣沒有管轄權與控制權,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台灣過去曾參與WHA,如今無法出席的唯一原因就是北京不喜歡現在的台北政府,反問:「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的衛生權益難道要被政治偏見綁架嗎?」

布朗也提出獨到的政治見解說,就像加勒比海多個國家都受邀出席,並不會違反「一個加勒比」,「一中」就像「一個加勒比」一樣,應被解讀為擁有共同歷史文化及傳承的概念,而台灣出席並不違反「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