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20》國民黨:柯若參選 三腳督有利韓

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指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總統戰局,「三腳督」的合縱連橫形勢下,對韓國瑜相對有利。 (資料照)

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指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總統戰局,「三腳督」的合縱連橫形勢下,對韓國瑜相對有利。 (資料照)

2019/07/18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綠二○二○總統角逐人選已定,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指出,韓國瑜的出線對未來在五五波選區的藍軍立委參選人有所助益,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總統戰局,「三腳督」的合縱連橫形勢下,對韓國瑜相對有利。

找回昔挺韓支持者

黨內人士指出,長期觀察韓國瑜民調,有三成的穩定支持盤,韓國瑜去年九合一選後聲望最高時有五成支持度,前一陣子最低跌到三成,中間所流失的二成,多數轉為未表態或支持柯文哲,未來黨中央與韓團隊的共同要務,就是把這些昔日挺韓群眾找回來。

這位人士說,蔡英文最近聲量的確變高,但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長期維持在五成以上,代表蔡要突破五成有困難,如果未來是藍綠相爭,在沒有第三種選擇的情況下,關鍵就在不滿意蔡英文的人是否可以接受韓國瑜,如果韓不能在這一點取得突破,藍軍選情難以樂觀。

若是藍、綠、白「三腳督」的狀況,黨內人士認為,只要藍軍團結一氣,韓國瑜在高雄市政上做出成績,先由挺韓轉為不表態或轉到柯文哲的支持力量,就有可能回籠,「爭取這一群人會比較快」,而且這種情況對韓相對有利。

輔選人士分析,民調顯示有六至八趴的選民「非韓不投」,如果不是提名韓國瑜,國民黨等於直接丟掉這些票源,尤其當總統選舉呈「三腳督」的情況,要拓展六到八趴選票很不容易;另就立委選舉而言,韓國瑜有固定基本盤,而且動員能量大,這對五五波選情的藍軍立委參選人會有幫助,若上述支持者不投票,當然也會對立委參選人產生影響。

柯文哲如果參選,藍營人士認為,柯等於處在韓、蔡中間的光譜定位,範圍大小取決於蔡、韓的狀況,兩邊如果不好,柯的光譜範圍自然擴大,若兩邊好時,柯的空間就相形縮小,蔡英文自從民進黨初選後,支持度已經頂住不再掉,國民黨初選後如果郭台銘沒有大動作,原來跑掉的挺韓民眾會有一定回升,韓的回升情況將決定柯P會有多少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