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台灣如明末流寇四竄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訪問,形容台灣現在走到這一步就是「明史」中的「流寇四竄,朝廷無力進剿」。(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訪問,形容台灣現在走到這一步就是「明史」中的「流寇四竄,朝廷無力進剿」。(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7 05:30

議員反問:柯想當吳三桂、李自成嗎?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角逐二○二○總統大選寶座。還未確定參選與否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火力全開,砲轟台灣現在走到這一步就是「明史」中的「流寇四竄,朝廷無力進剿」,還說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是德國人民太絕望才擁護他上來的,批蔡英文曾有機會把台灣局面弄好,怎麼會搞到這局面?

被問到是否參選總統,柯文哲昨表示,自己沒人沒班底,一步步從事務官裡面挑人上來,所以人員更換得很厲害,市長當得相當辛苦,像蛇脫皮的過程,很痛苦,所以一直猶豫。

對於柯文哲「流寇四竄」、「希特勒」等比喻,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虧說,柯一定認為自己是入關的清兵,但最後清朝也滅亡了;她批評柯文哲賊頭賊腦,不光明正大說參選,躲在暗處從中得利,沒有guts,比流寇還不如!

議員游淑慧更酸柯,柯若覺得總統蔡英文是崇禎皇帝,不知柯覺得自己是什麼?議員簡舒培也批,柯文哲滿腦子都是威權思想,如果在明末,柯會是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嗎?議員張斯綱反問,柯是想搶當民變領袖李自成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