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參選總統的正當性

2019/07/16 05:30

記者陳曉宜/特稿

柯P想選總統,其實不是新聞,去年市長選舉結果揭曉後,對民進黨不再禮讓的怨恨,讓柯半年來批蔡不手軟。

韓國瑜高雄大勝,柯氏夫婦邀功自己曾是看中韓的伯樂,積極促成韓柯會,並且到各縣市尋求支持,其實也不是新聞。

當蔡賴鬥,韓郭王朱大亂鬥時,韓國瑜就曾斷言柯必參選,而柯及身邊的幕僚也不斷對外營造,藍綠太亂、國家前途該怎麼辦?試圖營造柯參選的正當性。

而今,兩大黨歷經民主初選,產生各自參選人,初選期間舉辦政見會,各自發表國政論述,展現對人民負責的政黨政治基本素養。此時的柯文哲還在想,局勢有沒有可能再亂一點,讓自己有參選的贏面。

如果真如柯所言,參選與否的考量,在於是否對國家前途有利,從目前檯面上的擬參選人來看,有捍衛主權的蔡總統、有財經很強的郭台銘、還有在中國很吃得開的韓國瑜,其各自專長與名望,似乎都沒有非要柯文哲參選,台灣才有前途的必要性。

友柯議員說得明白,柯不能連任了,為自己找出路情有可原;友柯議員還說,韓可以選,柯為何不能選?問題是,台北市民給了柯兩次市長的承諾,一旦毀諾,難道不比韓的一次嚴重嗎?

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柯文哲當然有權參選,但務必要誠實對外說明,自己是為了國家前途?還是為了自己的前途與記恨民進黨的報復心?免得被譏為「政治跳蚤」,可就不比柯自己口中的「政治蟑螂」好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