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韓粉網路霸凌 女學生決提告

「廣德家」煎餅店遭到韓粉檢舉,房東已不願租地給他營業。(取自「廣德家」臉書)

「廣德家」煎餅店遭到韓粉檢舉,房東已不願租地給他營業。(取自「廣德家」臉書)

2019/07/12 05:30

煎餅店老闆連日被謾罵 精神耗弱就醫

〔記者葛祐豪、周湘芸、陳昀/綜合報導〕高雄「廣德家」煎餅店支持連署罷免市長韓國瑜,日前發生韓粉婦人在店內對十八歲蔡姓女學生嗆聲,蔡女在網路遭韓粉霸凌,昨發文決定提告。至於「廣德家」老闆連日遭韓粉謾罵及檢舉,導致精神耗弱而就醫,甚至連房東也不願續租,生活一夕巨變。

台中的十八歲蔡姓女生剛從高職畢業,本月六日與同學前往鹽埕區「廣德家」煎餅店消費,在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卻遭一名楊姓女韓粉嗆聲「市長哪裡做不好?」女韓粉並飆罵店家「去死」。

事後,蔡女臉書及IG,遭一些韓粉攻訐、霸凌,甚至辱罵她是應召女、勾引男人、想紅想瘋了等,讓她私下痛哭、失眠。蔡女昨天凌晨發文指出,原本她不想跟不理智的人計較,但有高雄網友支持她提告,捍衛自己的正義,否則「會有更多人在網路上被言語霸凌,心智不夠堅強的就可能輕生,因為壞人覺得躲在網路上所作所為不用負責任」。

與「廣德家」煎餅店老闆有聯繫的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強調,現在根本是「順韓者昌、逆韓者亡」,他呼籲各界應給廣德家老闆一條生路,恢復理性和平。

議員嘆︰初選讓台灣最美風景消失

「挺朱」立場鮮明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昨天在臉書PO出對話紀錄,她表示收到選民的訊息,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像是共產黨的毛澤東,用民粹主義來獲得初選」、「瘋狂韓粉就像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再加上女學生被韓粉飆罵霸凌,她感嘆這場初選,選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已不存在。

蔡淑君在臉書發文說,最近看到那麼多「飆罵霸凌」的事件,不解韓國瑜為何不出來說說話?甚至放任韓粉陸續做出這些事,「難道你的愛與包容只是口號嗎?」蔡淑君說,她沒有批評韓國瑜的言論,只是希望韓能出面跟支持者呼籲,「難道現在連發表自己的想法都不行嗎?」

藍營支持者焦慮 韓粉恐排擠中間選民

由於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本週正在進行,外部民調、名嘴都預測韓國瑜大幅領先,引發藍營支持者焦慮,不少國民黨立委辦公室本週湧入「絕對不能派韓出來選」的電話。有黨籍立委感嘆,韓若勝出,韓粉勢必聲勢更高漲,恐排擠到中間選民,引發國民黨既有的知識、經濟選民反感,對國民黨選情不是好事。

不過,力挺韓國瑜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沈智慧都表示,辦公室沒接過這種電話。陳學聖表示,這次民調非常公正,大家必須尊重結果,主事者也要有胸襟氣度,讓大家團結。他也強調,韓國瑜若出線,一定會往中間路線走,也會補強國政團隊,「單靠韓粉怎麼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