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人稅交鋒 郭台銘:我能課1600億 朱立倫:別殺雞取卵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左圖)、朱立倫(右圖)昨針對富人稅議題隔空交火,郭強調課富人稅上看一千六百億元,朱則提醒去年繳億元以上所得稅的只有一二三人。(記者陳志曲、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左圖)、朱立倫(右圖)昨針對富人稅議題隔空交火,郭強調課富人稅上看一千六百億元,朱則提醒去年繳億元以上所得稅的只有一二三人。(記者陳志曲、張嘉明攝)

2019/07/07 05:30

〔記者張慧雯、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朱立倫,近來為「零到六歲國家養」政策多次隔空交鋒,郭台銘昨天又嗆朱說,「有人說只能課富人稅八十到一百五十億元,但怎麼收富人稅只有『郭懂』,我要課的富人稅上看一千六百億元!」朱立倫對此笑說「郭董真豪氣」,但拔鵝毛不要拔到鵝死光、跑光。

朱立倫上週三在國民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表示,自己早就主張課富人稅,可課八十到一百五十億元。郭台銘昨在臉書發文嗆說,同樣叫「富人稅」,有人只能課八十億至一五○億元,他要課的富人稅上看一千六百億元!

郭譏朱立倫:只能課到80億至150億

郭台銘指出,富人稅是要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人,前○.○一六%的報稅者,劃成三個級距,課徵特別稅捐,請他們盡更多的社會責任,比起砍退休者的退休養老金、刪弱勢者的社會福利,有錢的人應該要第一個跳出來承擔。連巴菲特、比爾蓋茲、索羅斯等美國巨富都連署公開信,呼籲美國政府對最富有的一群人增加稅負。

郭台銘也說,做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其中一人,「我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而我並不是第一天講這件事,早在二○一二年時就已經倡議」。

郭台銘也強調,不管贊成也好、反對也罷,少子化、高齡化的事實,正是中華民國面臨的危機,如此重要的大事,難道不該在這次國民黨初選中被大聲討論?所有唱衰富人稅的人,只是凸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被問及郭台銘臉書發文一事,朱立倫笑了笑說:「郭董真的很豪氣,但他也說過,要養雞生蛋,不要殺雞取卵」。朱表示,就像拔鵝毛,不要拔到鵝死光或跑光,才是課稅好方法,「順便提醒一下郭董」,去年台灣繳所得稅一億元以上的人只有一二三人,可以查一下。

朱再質疑郭:對FTA真的很內行嗎

朱立倫昨也在臉書再嗆郭台銘說,郭今年五月曾表示「台灣一定要做自貿區,因為這是台灣的機會」,但前天卻在高雄說「推自貿區根本沒用」,「郭董事長,請問您對自貿區的立場究竟是什麼?」

對於郭稱要與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朱立倫也質疑,「郭董說FTA很內行,這個我們就不懂了」,國與國簽訂FTA,與企業簽訂單不能相比,企業關心的只是利潤,但是國與國簽訂FTA,除了純經濟考量,還有政治、社會與國家安全的判斷。「請郭董了解一下」,台美TIFA為什麼一直卡關?美豬問題要怎麼解決?農業衝擊要怎麼克服?企業與企業的私人關係,是無法超越國際關係、國家安全與社會現實的綜合考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