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郭董 朱立倫提「新12年國教」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訪新莊公托中心,再度批評郭董的托育政策,強調自己的主張比較務實可行。(記者周湘芸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訪新莊公托中心,再度批評郭董的托育政策,強調自己的主張比較務實可行。(記者周湘芸攝)

2019/07/06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新莊昌平公共托育中心參訪,被問到是否要跟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提出的「零到六歲國家養」PK托育政策,朱立倫表示,他也佩服郭董的豪氣,但為了公平正義,還是強調「有錢人自己付、自己養,一般中所得國家幫忙,低所得則交由國家養。」

公平起見 低所得才交由國家養

朱立倫昨到新莊昌平公共托育中心與孩童和家長互動。他受訪時說,解決少子化問題應該用公平合理的方式,只要是有錢的、高所得的就安排去讀私幼、私托或是自己養、自己負擔;如果是中所得,國家就幫忙做好公托和公幼,或是發放部分津貼;若是低所得的,現在就已全額交由國家來養。

朱立倫指出,他擔任新北市長時,曾首創公共托育中心或把閒置教室變成公立幼兒園,所謂的「新十二年國教」包括零至二歲的公共托育中心、二至六歲的公立幼兒園和六歲以後在國小念書,相較下比較務實可行。

朱立倫說,希望有機會將「新十二年國教」推動到全台灣,同時也多給年輕人創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生、敢生,才能夠解決少子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