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批國民黨選將面對中國閃閃躲躲

總統蔡英文昨傍晚到新竹縣竹北新社保安宮參拜,跟支持民眾茶敘座談,也贈匾「澤厚民安」給廟方。(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蔡英文昨傍晚到新竹縣竹北新社保安宮參拜,跟支持民眾茶敘座談,也贈匾「澤厚民安」給廟方。(記者黃美珠攝)

2019/07/04 05:30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施曉光/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先後到新竹縣新豐、竹北和支持者茶敘座談,細數三年來的執政成績,她強調,中國對台灣壓力這麼大,蔡英文從沒退讓過一步,國民黨那些候選人,卻是閃閃躲躲,做一個國家領導人可以這樣子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國民黨中常會,針對當前時局發表個人見解,他批評民進黨只顧選舉,不顧民生經濟作為,而且已讓台灣進入蔡政府的「白色恐怖」時代,應當受到人民譴責,他並痛批民主進步黨的建黨理念價值已經「面目全非」,成為「獨裁退步黨」,明年一月大選一定要讓這個「獨裁退步黨」全面下架,還給全民一個廉能、公益、繁榮與兩岸和平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回擊說,吳敦義這樣講有失公允,也有些失格。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國家考慮。現在通過的很多法案,都是為了國家根本的利益和改革要做的事情。

諷郭初選文宣鋪天蓋地「錢應該花得不少吧」

面對外界詢問有關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批判年金改革政策,還質疑國家財政和經濟發展。蔡英文一度語帶揶揄地說,她不知道郭董是怎樣賺大錢的,不過郭確實滿會花大錢的,這次的初選大家看到(他)鋪天蓋地的文宣,讓她覺得說「這個錢應該花得不少吧!」

她認為,一個企業或是個人賺大錢,跟國家的財政和國家的經濟發展不必然是同樣一件事情,政府過去三年多一直很穩健地讓經濟成長,讓財政收入可以增加且財政維持穩定,而且有空間來照顧有需要照顧的民眾。

由於國民黨朱立倫最近的文宣用她的照片,指她講過「改革不能沒有朱立倫」,蔡英文對此強調,那朱立倫也應該說「改革不能沒有宋楚瑜!」因為他們過去都跟她一起選過。這句話是她二○一六年勝選的時候,她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來改革、團結起來所說的。她認為朱立倫把這個話這樣移花接木,應該不是一般、正常的政治人物會做的事。反問朱立倫「他不是說自己是正常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