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到6歲國家養》朱酸:郭董身家也只能養一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左)昨接受專訪,他表示對於郭台銘「國家養」政見,相信有完整方案,「我很期待郭董算給大家聽」。(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左)昨接受專訪,他表示對於郭台銘「國家養」政見,相信有完整方案,「我很期待郭董算給大家聽」。(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0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出「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見引起熱議,另一位參選人朱立倫昨表示,郭的提議是「創意」,希望真的能改變台灣,但大家都很好奇,期待郭能算給大家聽「錢從哪來」,大家希望知道真相是什麼。朱還酸,「就算郭用全部財產,也只能養一年」。

朱立倫昨受訪指出,對於郭台銘「國家養」政見,大家很好奇,相信有完整方案,「我很期待郭董算給大家聽」,這關係到下一代,既然提出這麼好的政見,又可以不要用國家政府的預算,大家希望知道真相是什麼。

朱立倫還酸,如果把郭台銘的資產拿出來養,只能養一年,中華民國政府總預算就是二兆元出頭,扣掉所有固定支出就一兆多元,郭說不要用政府預算,他希望學習要怎麼樣不用到政府預算。朱也提醒郭,郭提到大數據可賺一億元美金,但換算下來一年是卅億元台幣,「吃營養午餐絕對都不夠」。

朱強調,他不是要批評郭台銘,是郭提出的政策有點挑戰他專業所學,無法不講出來,所以希望郭能有完整論述,他願聞其詳,非常希望郭的創意可以改變台灣。朱認為,很多人都希望什麼都免費,但事實上是做不到的,台灣還是要回歸「各家來養」,不是國家來養。

要回歸「各家來養」不是國家養

對於今日的最後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朱立倫表示,他四十年來學財經、教財經,為政府工作,他會用他的經驗說未來台灣的願景,沒有要跟郭台銘或任何人比。

朱立倫強調,他最關心的是能不能透過政見會讓國民黨支持度提升,他會告訴民眾他最有能力解決經濟跟兩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