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下達9大任務 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總統昨主持空軍司令熊厚基的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並交付任務,務必捍衛領空。(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主持空軍司令熊厚基的晉任布達授階典禮,並交付任務,務必捍衛領空。(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9/07/0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主持空軍司令熊厚基的晉任布達授階典禮,甫接任參謀總長的沈一鳴、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也在場陪同。總統對這三位新任高階將領各交付三項任務,期勉他們將國軍訓練成為具有現代性、知識性及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並確保國軍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

蔡總統致詞表示,榮耀的背後代表的是更重大的責任。在面對中國不斷擴張武力,並試圖用各種手段施壓台灣,對我國國防造成威脅的時刻,我們更要嚴加防範,精進自我,以打造堅實的鋼鐵勁旅,守護國家安全為目標。國軍弟兄姊妹的需求,她也會給予最全力的支援。

蔡總統說,她身為三軍統帥,要對這三位新任高階將領交付三項任務。首先,她要給沈一鳴參謀總長三個任務,第一,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務實戰訓本務;第二,培養未來人才,為創新的國防改革奠定基礎;第三,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蔡總統指出,張哲平司令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之後,也有三個任務,第一,要縝密國防預算規劃,確保預算用在刀口上,符合國防需求和國人期待;第二,因應威脅的轉變,國防組織和規範,確實必須要有務實的調整;第三,要負起政策溝通任務,凸顯國軍親民,民眾敬軍的形象。

對於新任空軍司令熊厚基,總統說,熊上將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捍衛領空,不容敵機侵犯;第二,落實國防自主,啟動前瞻研製;第三,強化軍紀,杜絕任何傷害國軍聲譽的事情。

蔡下週出訪 在美停留四晚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訂於七月十一日至廿二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率團訪問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及聖露西亞四個加勒比海友邦國家,並安排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市、返程過境美國丹佛市,共停留四晚,不同於以往過境必須在廿四小時內離境。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昨在總統府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明,訪問期間,蔡總統將分別會晤海地總統摩依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及總理哈里斯、聖文森總理龔薩福、聖露西亞總督史納克及總理查士納,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接受款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